テメ~
198

[零晃]Ego 01

·初次见面,还请多多指教>///<

·年龄操作。零是货真价实的吸血鬼。

·含有除此之外的许多一己之见的展开和一厢情愿的设定。

·原作中特有的一些人称和称呼,很难用中文完完全全地表现出来,自行进行了各式各样的处理,还请谅解。

·如果都没有的问题的话,那么就开始了♪

 

 

 

 

 

 

 

 

这是一片为人类世界所遗忘的魔域。频频出没的蝙蝠,整日整日几乎同黑夜无异的阴翳,盛夏的烈日也驱不散的阴森,一到冬天由冰雪雕砌的叫人透不过气的死寂……只有几位年迈的守林人仍记得这片森林,这些老人自然而然地将其视作不祥的存在。他们深知,不属于人间的魔物在排斥他们,拒绝他们,他们也绝不会不识趣地踏足其中,自讨苦吃,只是矜矜业业地在森林的外围日复一日地重复着简单的巡查工作,望着耸立在森林中央姿态可怖的黑色古堡,仿佛等待着永远都不可能燃起的林火,将这一切令人胆寒的存在付之一炬。

 

朔间零是这片魔域的主人。

 

 

 

正如许许多多俗不可耐的低级读物中所描述的那样,在深山老林的最深处有一座阴森森的古堡,在那座阴森森的古堡里住着一个吸血鬼。

 

很久很久以前,在这座阴森森的古堡里住着两个吸血鬼。而自从可爱的弟弟被爱瞎操心的人类拐走之后,朔间零已经在此独居了几百年了。

 

对不老不死的吸血鬼而言,时间的流逝与寿命的计算,都是没有意义的。尽管朔间零已经在这世间度过了长得可怕的一段年岁,但他从不认为自己已经徒有一把行将就木的老骨头了——按照吸血鬼的标准,他也确实还算是个“年轻人”。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朔间零是个闲不下来的吸血鬼,这片令人类敬而远之的森林,对他而言,或许也有些过于阴冷了。他常常会乔装打扮,离开自己的领地,潜入到时而精彩纷呈时而无趣之至的大千世界之中。他甚至交到了几个可以称得上是要好的朋友,这几位朋友同他一样,原本来自这世界上为人类所遗忘的世界的某一个角落,如今一道戴上假面,操纵傀儡,忘乎所以地大肆胡闹。

 

 

 

所谓“衰老”,距离朔间零还很远。

 

 

 

 

 

 

那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来得非常早。十一月伊始,沉重的积雪已经压弯了针叶林的枝干,凝结的冰棱好似吸血鬼的尖牙,恫吓着所有栖身于林中的可怜生灵。在这个季节,守林人们都鲜少走出他们所居住的小屋,只要离开火种一会儿,严寒与恐惧就会将他们冻伤。

 

这样令人不喜欢的冬天,同样令吸血鬼不喜欢。雪实在下得太大,整片森林仿佛被笼在无形的巨幕之下。这样的坏天气显然不利于出行,朔间零也只能像个合格的故事的中的吸血鬼那样,把自己闷在幽深的古堡里。

 

 

 

昼短夜长,午后五时出头,天便几乎黑透了。朔间零并不太愉快地从棺材里爬出来,开始了新的一天——更准确地说,新的夜晚。

 

朔间零没什么食欲,他一向没什么食欲。作为一个血统纯正的吸血鬼,他竟觉得二价铁离子的味道有些叫人恶心。他并不是完全不喝血,只是活得越久,喝得越少,到如今几乎已经到了可以依靠近似于普通人类的饮食维持生命的程度。这似乎与他显而易见的种族特性非常不符,但朔间零并不太在乎,他向来绝对番茄汁比血要好喝得多。

 

在这样大雪封山的日子里,实在没有什么娱乐活动,要不想一个人烂在棺材里,只能漫无目的地在森林里散步。这种程度的寒冷对吸血鬼而言算不上什么,朔间零一手捏着喝空了的番茄汁的纸盒,一手撑着挡雪的大伞,慢悠悠地走在已经被雪覆盖得完全看不出原本的走向了的林间小道上。

 

对朔间零而言,在这片森林中散步是非常无趣的。这毕竟是他的领土,栖息于此的魔物全都听凭他的号令,在此苏生的一切都与他所思所想休戚与共,这样的景色,实在很难给人以惊喜。

 

在这片森林中散步本该是非常无趣的。

 

 

 

在一棵极其粗壮的老树繁茂的树冠下,朔间零停下了脚步。在他面前的是一个四五岁的孩子,和一匹狼的尸体。

 

这匹狼非常年迈了,它已经老得敌不过一个再寻常不过的冬天了。它的身上没有狰狞的伤口,没有被冻得干结的鲜血,只有再平静不过的、死亡的冰冷。

 

朔间零一眼看出,这个人类的孩子,是被狼养大的。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被遗弃在这片林中的孩子并不罕见,但能健康地成长到这样的年纪的,朔间零还是第一次见到。他跪坐在狼的身旁,穿得非常单薄,近乎衣不蔽体,直接接触雪地的皮肤都被冻得泛红,细小的雪末夹杂在他银色的发丝间。他就这么安静地跪坐着,仿佛同森林一道被冬日的寒气冻住了一般,不哭,不闹,只是直勾勾地盯着倒在地上的那匹狼,像是在目送一位相识已久的老友。

 

朔间零靠近活着的孩子和死去的狼,脚底的雪地吱吱作响。孩子猛地抬起头,直视他血色的眸子,那片剔透的琥珀色中印上了显而易见的狩猎者的烙印,这是快要被冻死的人类不该有的狂气。

 

即便如此,如果放着不管的话,肯定会冻死的吧。

 

朔间零收起黑色的打伞,蹲下身:“小鬼,人类的语言,能听懂吗?”

 

回答他的是由稚嫩的声带发出的非常逼真的狼啸,带着干净纯粹的警惕和悲伤。

 

“这样啊。”朔间零笑了笑,“没关系,我可以教你。你我都还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

 

朔间零随手将收起的大伞扔进了积雪之中,轻而易举地用单手抱起了跪坐在地的小家伙,并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反抗——来自一个几乎冻僵了的四五岁的人类的孩子的踢打和拳头。

 

“真是不听话啊,……”朔间零顿了顿,发现在孩子的脖颈上松松垮垮地悬着一根链子,上头竟垂着块金属制的名牌,“真是不听话啊,晃牙。”

 

朔间零就这么抱着在森林里捡到的被狼养大的人类的孩子,踏上了返回城堡的归途。而这一路上,名叫大神晃牙的孩子始终都盯着与之相反的方向,那指向他重要的朋友所长眠的地方。

 

是个一旦认定就不懂得松手的、顽固的小笨蛋呢。

 

 

 

大雪封锁了魔物所栖息的森林,朔间零打算借着亲自养育人类的孩子,来打发这个极其漫长的冬天。

 

 

 

To be continue…

评论
热度(1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よしよ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