テメ~
316 5

[零晃]Ego 05 (完)

 

 

 

朔间零失眠了。他睁着眼,甚至连微弱的月光也被密封完美的棺材隔绝在外,黑暗的巢穴保护着他,也囚禁着他;他闭上眼,更为沉重的黑暗好似湍急的洪流,以不可抗拒的伟力携卷着他衰老的身体,不知要去往何处。黑暗是属于吸血鬼的,吸血鬼是属于黑暗的。但在这样的黑暗里中,朔间零却无法入睡。他可以预见到自己直到天黑也无法入眠,待到太阳再次落下,他还是会顶着黑眼圈迎来新一轮与黑暗的对峙。

 

这世上竟会有胆敢不甘于黑暗的吸血鬼。朔间零想,自己或许是很喜欢白天的吧,尽管这具躯壳承受不住哪怕一丝半点阳光的照耀,他也要潜入夜色在人类的世界里横冲直撞,一意孤行地喝着番茄汁来反抗种族赋予他的宿命。现在的朔间零已经老去了,他发现自己真的成了一个患得患失的老头子,他曾竭力抓住的白昼的尾巴牵绊着他,让他无法安然回归黑暗的棺椁。

 

比如大神晃牙。

 

朔间零知道,是自己一厢情愿地把他带入了只有黑夜的世界,这个没有哪怕一个人类朋友的孩子身上满是了被太阳晒得暖乎乎的、白昼的味道。朔间零亲眼看着他一点点长大,比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都要知道他的好。晃牙的眼睛是琥珀色的,里头小心翼翼地包裹着几乎要满溢而出的憧憬和爱慕,这些柔软的小心思会在夜里闪闪发亮,这都是朔间零在黑暗中无论如何也找不到的、美好的东西。

 

但对于吸血鬼而言,人类的寿命实在太短暂了,不足百年的蜉蝣撼树,短暂到近乎可笑的地步。朔间零怀疑自己患上了臆病,自散步回来后,早有酝酿的担忧一下子发酵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他的心下警铃大作,他听到不存在的钟摆正在数秒,一刻不停地转动着的指针飞快地指向他与晃牙分开的那一刻。或许,在那之前,这孩子就会忍无可忍地离开自己。或许,在那之前,自己就会因为不堪重负从这孩子的身边逃走……

 

朔间零产生了一个疯狂的念头。

 

只要在晃牙的脖颈上划下十字架,吸干他的血,再让他喝下自己的血……这孩子就会被束缚在彻底的黑暗中,百年,千年,成为自己永恒的伴侣……届时,他别无选择,朔间零也别无选择,他们都将别无选择……

 

在无穷无尽的时间的轮回中相爱厮杀到血肉模糊,这将是唯一的终末。

 

现在,立刻,马上。

 

 

 

这个疯狂的念头催促着朔间零从棺材里爬了起来,他像个幽灵似地移动到大神晃牙的床前,轻手轻脚地坐在床沿上。晃牙睡得很熟。朔间零意识到自己已经有很久没有看到过晃牙的睡颜了,自从突然衰老的那一天起,他就被瞌睡虫困在棺材里,无暇像以前那样每天守着晃牙入睡了。

 

这让这孩子感到寂寞了吗?这样想着,朔间零俯下身去,他已经许久没有派上过用场的尖牙凑近了晃牙的脖颈,他的鼻腔里被一种熟悉的味道充斥,他想这是阳光和森林的味道。朔间零闭上眼睛,牙齿的尖端刺穿了人类柔弱得毫无防备的肌肤。

 

就在这一刻,朔间零犹豫了。

 

朔间零比谁都清楚,是自己一厢情愿地剥夺了大神晃牙的白天。教会曾被狼抚养的他语言文字唱歌跳舞,为长了个子的他挑选新的衣服,带着从小在古堡里长大的他奔走在一个个光怪陆离的幻夜里……说到底,这些都只是朔间零的自说自话,自以为是,自作主张,混杂着为了晃牙好的用心良苦,更多的是为了自己开心的自我满足。朔间零就是喜欢看他学自己的语气说话,穿着自己挑的衣服和小熊一起散步,躲在自己的身后好奇地打量着外头的世界……自私自利的吸血鬼日日夜夜地锻铸着连接着项圈的锁链,好让它更粗,更坚固,好让自己的狗狗一辈子也无法逃走。

 

可这孩子本该是自由的。

 

这所有的一切的对于分别的恐惧,恐怕也只是庸人自扰,作茧自缚,自作自受。

 

朔间零尝到了久违的鲜血的滋味,这个人让他并不太喜欢的铁锈味都显得分外的甜美,但他已经没有勇气去吸干晃牙的血了。

 

他害怕这一刻的冲动,会让自己在未来的上千年都沉浸在无尽的懊悔中。

 

 

 

突如其来的疼痛让大神晃牙从睡梦中惊醒,他皱着眉头,迷迷糊糊地打量着自己身上的人,在睡眠不足和迷惑不解的双重作用下,连坚持了好一阵子的称呼都乱了:“……朔间前辈?你在干什么?”

 

朔间零突然觉得很累,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晃牙的问题。其实他很想舔干净晃牙颈侧刚刚冒出来的几颗血珠,但现在显然不是时候,他勉强自己直起身子,像个人畜无害地唱着摇篮曲的长辈那样坐好。

 

“我问你你在做什么!”晃牙一下子提高了音调,又像是想到了什么,顿了顿,继续道,“……你要吸本大爷的血吗?但你不是不喜欢喝血吗?”

 

“晃牙,我辈是要吸你的血……”朔间零找不到其他借口,这时候要他撒谎实在太难,“……但我辈不是为了吸你的血。”

 

久违的称呼的称呼让大神晃牙楞了楞,过了好一会儿才不太确定地开口:“那你要干嘛?难不成要像那些无聊的小说里写的那样,先把本大爷的血吸干了,再把你的血……”

 

“正是如此。”朔间零平静地回答道,“晃牙,我辈大概是老糊涂了,竟然会想到、会做出这么过分的事。……我辈没有这样做的权利,也没有这样做的资格,这样下去,我辈会像个不经世事的愚蠢小儿那样,铸成大错。”

 

“晃牙,你已经自由了,你一直是自由的。”朔间零感到那根无形的木桩正深深地嵌入自己的心脏,很深,很深,越来越深,“离开这里,离开我辈吧,人类并不应该背负黑暗。”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真的老年痴呆了吗?!”原本躺着的晃牙一下子猛地坐了起来,两个人的之间的距离一下子被拉得很近,近到让朔间零有几分无措的地步。尽管自从自己败北以来晃牙一直是一副不高兴生气的模样,但朔间零还从未见到他像现在这样,愤怒到全身的每一个部分都在颤抖。

 

“没错,你一直都是个自以为是的混蛋,自说自话地把所有人都耍得团团转。”晃牙深吸了一口气,“你已经这样自作主张地拴住我十多年了,你已经自大到以为,你现在可以随随便便地用一句话就打发我走吗?”

 

“晃牙,我辈不是这个意思——”朔间零想了想,改口,“或许我辈有这样的想法吧,但我不是想惹你生气……晃牙很喜欢看日出吧?喜欢阳光,也喜欢热闹的集市,还有叮叮作响的东西。只要你想的话,也可以交到不是吸血鬼或是动物的,人类的朋友……”

 

“你这种态度就是让我很生气!你的真的以为我是白痴或是你养的狗吗,只要你一声令下,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这片森林我甚至比你还要熟悉,如果我真的想要走的话,只要找一个大晴天,你一点办法都没有!”

 

“自以为是地说什么为了我好,让我变回正常的人类,居高临下地施舍我可怜兮兮的自由——你为什么不问问我,我到底想怎么样?”

 

朔间零能感觉到,大神晃牙的怒火几乎已经燃尽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近乎爱意的委屈。他害怕他可爱的孩子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下意识地用冰凉的手抚上了他的脸颊,而晃牙真的像是需要主人安慰的小动物那样,将脸蹭了上去。

 

“晃牙,我辈只是想珍惜你……”

 

“朔间前辈,让我告诉你我到底想要什么吧。”

 

“我希望你能健康,每天都有精神,就像以前那样。继续自以为是地胡闹下去吧,甚至更自负一些也好!其实你还没有放弃也还没有死心吧?你还像小时候告诉我的那样,想要肆意玩闹,周游世界吧?没错,我是喜欢晒太阳,喜欢牧人的铃铛,也不是完全不乐意同人类接触,但是跟朔间前辈比,这些都完——全——不重要。朔间前辈是世界上最帅气的人,是我最憧憬的人,吸血鬼混蛋也是我无论如何都最放不下的人——我,一直最喜欢你了!”

 

“所以,要是朔间前辈你一直像现在这样,作为一个吸血鬼混蛋死气沉沉地睡下去,就算变成皱巴巴的老头子下一秒就要咽气了,本大爷也不会瞑目的!”

 

“你才是……”朔间零叹了一口气,轻轻地摸了摸晃牙的脑袋,“晃牙,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瞪着眼睛说什么‘不会瞑目’之类的话,千万不要再这样说了,光是想想,我辈就好像要化成灰了。”

 

“一想到要从可爱的晃牙身边离开,或是眼睁睁地看着晃牙被伤害,甚至被这世间无情的规律夺走,我辈都痛苦得仿佛身体都被撕裂开了。”朔间零凑到晃牙的耳畔,轻声地说道,“晃牙,你现在想要什么?告诉我辈吧,让我辈来好好地、好好地疼爱你。”

 

“朔间前辈,吸我的血吧,全部吸干净,一滴也不要剩下。”这回答中没有哪怕一丝迷茫,“然后给我你的血。这样我就能一直紧咬着你,到死都不会放开。”

 

 

 

 

 

 

原本宽敞的棺材对于两个人而言也有些过于拥挤了。然而距离本身就是没有意义的。朔间零想到,在晃牙还很小的时候,自己也像现在这样,抱着他,躺在这口棺材里。

 

“会疼吗?”晃牙小声地问。

 

朔间零如实回答:“据说,很疼。”

 

“……那你轻点。”

 

“这大概不是我辈能控制的。”朔间零轻笑,“不过,我会尽量温柔一点的。”

 

晃牙不再应声,有些僵硬地搂着朔间零的脑袋,将手指伸进他的黑发之间。

 

“晃牙,你在害怕吗?”

 

“没有,我一点都不害怕。”让朔间零意外的是,晃牙说着,非常小心翼翼地亲了亲他的额头,“只有一次我害怕了。那天朔间前辈你很晚才回来,整个人像被抽干了一样,把自己关在棺材里一天一夜都没有出来。我守在棺材外面,不知该做什么好,就害怕你再也不会醒来了,怕得整日整夜睡不着。”

 

“只要有朔间前辈在,我什么都不害怕,永远都不会害怕。”

 

朔间零的尖牙刺入了晃牙的脖颈,温热而年轻的血液将给衰老的吸血鬼带来新生。

 

在这片属于朔间零的永夜的王国之中,只有晃牙的眼睛,闪闪发光。

 

 

 

THE END

评论(5)
热度(31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よしよ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