テメ~
275 8

[零晃]♪~♪~♪

♪~♪~♪

 

·写这篇文的契机是活动“夜宴♪Band Ensemble”,当然在开始动笔的现在活动已经结束有一阵子了,大家肝游戏辛苦了!

·スバル和大吉也有出场。虽说本意是不想在中文写作的过程中掺杂日语的,但是在スバル面前我实在是有心无力……

·充满了自说自话一厢情愿的私设。作者完全不懂音乐,对作曲编曲全都一窍不通,文中难免会有错误,还请见谅;;

·以上都没有问题的话,那么就开始了~ ♪

 

 

 

在这四月的尾巴,落尽的樱花瓣换来了逐日攀升的气温,虽说仍有不时伴着降温袭来的小雨,但空气中已经有了些夏天的味道。现下天气晴朗,大中午的日头正高,尽管正值午休时段,比起跑到室外接受紫外线的洗礼,更多学生还是选择了窝在教学楼里。

 

已经不知这是第几次了,大神晃牙再次无奈地松了松系在胸前的领带。谁知道这鬼天气怎么会一下子就热成这副样子。在这有些闷热的夏日午后,制服外套罩着衬衣,衬衣罩着里衬,悄无声息地闷出了一身薄汗。大概也是招架不住突如其来的高温,大吉趴在晃牙的腿上,伸着舌头,一反常态地表现出一副不乐意动弹的模样。大神晃牙轻轻地抚摸着大吉的后背,这让他的心情好了不少。

 

“ガミさん的额头上都是汗呢。不过我也已经浑身都粘糊糊的了。”与发言的内容所不符的,明星スバル的声音听上去倒是一如既往地非常精神,“虽然天气很热,但今天的太阳却是加倍的闪耀呢!”

 

“喂,笨蛋明星,一直盯着太阳看可是会变成瞎子的。”大吉附和着唤了一声,这让大神晃牙很满意,“赶紧到树荫里头来,大吉在叫你呢。”

 

因为爱犬相熟起来的两人本是打算趁着午休陪大吉散散步的,但还没走几步就被始料不及的热度打垮了,午饭后的散步最终演变成了两人一匹坐在落尽了花朵的樱树下乘凉。

 

“……好像又重了一点。”大神晃牙抱着大吉喃喃自语,言罢又转向明星,“明星,大吉是不是又乱吃东西了,还是说没有每天出门运动?”

 

“我确实按照ガミさん说的那样把吃的放到大吉够不到的地方了啊,也有每天带它出门散步,有时候大吉跑得太快了,我光是要跟上就已经很勉强了……”说着,明星像是想到了什么,从口袋里掏出了自己的手机,“啊对了,ガミさん,你听这个!”

 

“啊?什么?”尽管语气不太耐烦,大神晃牙还是凑了过去。

 

“这是大吉最近非常喜欢的歌哦,只要一听到尾巴就会摇个不停,最近呢,我经常在散步的时候放给它听。”

 

明星按下了播放键。电吉他的音色从小小的手机出音口倾泻而出,跳跃着盈满了初夏午后的树荫。曲子的结构很简单,在一段清新明快的旋律的基础上,变调,反复,回环,在简单不过的首尾相合的衔接却带来了惊人的完成度。吉他的演奏乍听来只是自娱自乐随意为之,却又时不时在玩性十足中展现出游刃有余的精湛技巧,弹奏者轻而易举地控制着自由与限制之间的分寸,用野性的电吉他演绎出了几分调皮可爱的味道。不着痕迹的后期处理保留了这份无需修饰的风采。这首歌是有唱词的,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演唱者,所有的音节都是由电子音合成的,在制作者的精心调校下,原本没有生命的电子音似乎也拥有了人类声带的温度。为当下不少音乐爱好者所喜爱着的电子歌姬温柔地歌唱着,这首歌的歌词非常浅显易懂,大致讲述了一只小狗在黄昏时分漫步街头的所见所感,配上趣味十足的曲调,叫人仿佛能够看到近在眼前的四根小短腿。

 

这段旋律。这把吉他。这段歌词。

 

听罢全曲,大神晃牙觉得身体里似乎有什么东西炸开了,炸得他的脑内一片空白,只剩下吉他的尾音萦绕在神经的最末梢,好听得无可救药。一个非常疯狂但又极度合理的假想正在他的头脑内酝酿一场风暴。

 

“喂,笨蛋明星,这首歌,你是从哪里弄来的?”

 

“诶?是ウッキ发给我的,因为放送委员会的工作需要,他每天得收集不少歌呢。”明星被突然气势汹汹的晃牙逼得下意识地往后挪了挪身子,“他说这是网上非常受欢迎的一首歌曲,也是爱狗人士之间的话题曲目。最初似乎只是毫不起眼地发布在一个视频网站的音乐版块,但不知不觉中就已经好评如潮了。说来,这还是这位投稿者的第一部作品呢,真厉害啊,能写出这样仿佛在闪闪发光的歌曲!”

 

“……能查到有关投稿者的信息吗?”大概是察觉到了大神晃牙的异样,大吉乖巧地舔了舔他的手心。

 

“让我看看——是匿名投稿呢,不过似乎因为是这首歌的原因,网络上习惯叫这位作者わんこP……”

 

“啧。”大神晃牙下意识地发出了不满的啧声。

 

“哦,原来作者最初投稿时写了作品简介啊,不过大多数人好像都没怎么注意到的样子——诶?!”明星突然猛地提高了声音,要不是这周边根本没有其他学生,他恐怕又免不了要被北斗教训一番了。

 

“简介里的署名是‘梦之咲学园轻音部’?!”

 

更让明星感到惊讶的是,在此前显然并没有接触过这首歌的大神晃牙,看上去对此并不怎么惊讶。

 

 

 

这是梦之咲偶想科2年B组的全员都非常习以为常的情景了:宣告着今天的课程已经全部结束的铃声一响起,大神晃牙就会急不可待地(当事人并不认同这一说法)冲出教室奔向轻音部部室——只有轮到他做值日的日子是例外。

 

而今天的大神晃牙似乎尤其的急不可待。

 

大神晃牙推开部室的大门,贴在上头的纸质“门牌”实在略显寒酸,上头手写着的“轻音部”字样因为他关门的力道瑟瑟发抖。拉着厚厚的床帘的部室里,只有静默的乐器们,还有那一口黑洞似的棺材。自备受好评的马戏团演出之后,2wink渐渐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葵兄弟也就不能再像过去那样每次都准点在部室现身了。

 

大神晃牙以熟练得叫人匪夷所思的动作掀开了棺材盖,冲里头一探脑袋,整套动作非常一气呵成。原本躺在棺材里的朔间零刚刚醒来,正睡眼惺忪地打着哈欠,慢悠悠坐起身来。

 

“……狗狗来叫我辈起床了啊,好乖好乖。”朔间零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模样,“季节变化了,白昼的时间也日渐延长了,这可不太妙。夏天对我辈而言是个很严酷的季节呢……”

 

“喂,吸血鬼混蛋,本大爷要问你一件事。”大神晃牙径直凑到了朔间零面前,两人之间的距离近得甚至有些不妙。

 

“哦,狗狗要问什么呢?我辈是很乐于解答年轻人的问题的。”朔间零笑眯眯地伸手抚摸晃牙的头发,“不过,今天有些热呢,我辈刚刚醒来,觉得有些口渴了。狗狗,有番茄汁吗?”

 

头发已经被揉得有些乱糟糟的大神晃牙骂骂咧咧地别过头,躲开了朔间零愈发嚣张的抚摸。尽管他憋了一肚子的问题想问朔间零,整个下午都想拆了他的棺材把他揪出来问话,但还是习惯性地去小卖部买了好几盒番茄汁后才往部室赶。

 

“谢谢狗狗,真是个好孩子。”自称是吸血鬼的男人优雅地吸着廉价的盒装番茄汁,看上去很满意的样子,“那么,狗狗有什么什么事要问我辈呢?”

 

大神晃牙掏出口袋里的手机,把屏幕举到朔间零的眼皮底下,上头显示的是那首描写小狗散步的歌曲最初投稿的页面。

 

“这首歌,是怎么回事?”

 

朔间零垂眼看了看手机屏幕上显示的网页的内容,又抬眼看了看晃牙认真的神情,笑意更深了:“狗狗,就像这简介所写的那样,这确实是我们轻音部的作品。既然你都专门跑来问我辈了,想必你也意识到这一点了。”

 

大神晃牙确实意识到了,他从听到最开头几秒的那串音符起就意识到了。

 

“吸血鬼混蛋,这首曲子是——”

 

“没错哦,尽管只是随口哼唱过,这确实就是你创作的曲子。”

 

果然没错。大神晃牙是记得这段旋律的。

 

大约一个月前,UNDEAD久违地在校外举办了露天LIVE,由于朔间零的原因,黄昏时分LIVE才正式开始,而到散场时天已经黑透了。LIVE结束后羽风前辈和阿多尼斯都各自回家了,而天黑后精神得不行的吸血鬼则打算稍稍活动一下,恰好晃牙还得陪LEON散步,两个人就不怎么情愿地一拍即合,两人一匹地在刚刚开完LIVE的公园里溜达了起来。

 

当时大神晃牙的确心情大好,他本就是可以因为一场精彩的LIVE开心上好几天的人,加之安静的夜色里四下无人,微黄的路灯光下只有他唯一的家人LEON和——他最讨厌的吸血鬼混蛋、他最喜欢的朔间前辈,他几乎处于一种完全放松、毫无防备的状态中。这段旋律就是在这样的情境下自然而然地产生的,人心情好的时候就会想要唱歌吧,这可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哼着哼着,晃牙发现这段旋律的节奏正好踩上了LEON此刻的步子,心下觉得很有意思,于是就刻意合着LEON的拍子顺了下去。现在想来,当时沉默不语的朔间零不仅注意到了晃牙的小游戏,甚至还把这段旋律准确地记忆了下来。

 

朔间零难得的不绕弯子直接承认的态度让大神晃牙一下子没了脾气:“吉他是谁弹的?”

 

“是我辈。”朔间零笑道,“放心,狗狗,我辈绝没有粗暴随意地对待你珍视的伙伴。狗狗的包养和调音都做得很优秀,她表现出色。”

 

“那编曲呢?”

 

“是我辈。”

 

“歌词也是?”

 

“也是我辈。”朔间零自顾自地说了起来,“狗狗也是知道的,我辈已经很久没有填词过了,更何况是这样风格的词,还是稍稍苦恼了一阵子的。不过网络上的小姐们似乎都对我辈跨风格的尝试赞许有加,这真是再好不过了。”

 

“那后期和电子音源的调教呢,这些吸血鬼混蛋你做不来吧?”

 

“确实,加上视频的上传,这些部分都是请葵君他们帮忙的。”那对并不在场的双胞胎兄弟确实在电子音乐方面很有才能,“所以说,这是‘梦之咲学园轻音部’的作品。”

 

大神晃牙似乎想说什么,但话到嘴边又重新咽回了肚里,最终只是用被夕阳照得亮晶晶的眼睛盯着朔间零。大概是没有得到意料之中的别扭或是爆发,后者的态度似乎也没有平日里那么游刃有余了:“狗狗,生气了吗?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用了你的曲子,是我辈的错,我辈向你道歉。如果狗狗不喜欢这样的话,我辈会拜托葵君他们去把视频删除的……”

 

“不,本大爷没有生气——”大神晃牙连忙解释道,一向心直口快的少年难得的有些吞吞吐吐,“本大爷的意思是,问题不在这里……”

 

“嗯?”一见晃牙有些自乱阵脚,才刚刚放低了些姿态的朔间零似乎又得意起来了,“难道是因为狗狗不喜欢わんこP这个叫法吗?”

 

“才不是!当然本大爷也不喜欢这个叫法!”大神晃牙终于如朔间零所愿地炸毛了,“这种自娱自乐随口哼出来的曲子,就拿出来给那么多人听,也太不像样子了……”

 

“狗狗真是个对音乐非常认真的孩子呢,应该奖励一下。”朔间零轻轻地拍了拍晃牙的脑袋,这次他没有躲开,“不需要担心的,狗狗,我辈和葵君一起帮你做了后续的工作,原本就具备资质的璞玉经过细心的雕琢,已经开始发光了,这首曲子绝不是名不副实的游戏之作。”

 

“吸血鬼混蛋,你早有这个意思了吧?可恶,一个两个的都瞒着本大爷……”大神晃牙忿忿地仰着脸怒视着朔间零,当然他实际上远不像看上去的那么生气,正如他本人所说的那样,他也并没有生气,“早点告诉本大爷的话,也可以更认真地专门写点曲子啊,既然都要放到网络上了,那第一首曲子怎么说都该是帅气的ROCK吧!”

 

“我辈就知道狗狗会这么想。”朔间零不紧不慢地又开了一盒番茄汁,“但或许就是因为这首曲子是狗狗写的、既不像轻音部应有的作品,也不像我辈的UNDEAD会演唱的歌曲,才别有趣味吧?我辈初听就觉得这是首很完美的作品了。”

 

“说、说什么完美……”恐怕大神晃牙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此刻他毫无自觉的脸红已经明显到了一个怎样的程度,“只是这种程度的……”

 

“嗯?我辈上年纪了,有些耳背,不太听得清呢。狗狗有什么不满吗?”

 

“本大爷是说,只是这种程度的音乐怎么可能让人满足啊!”大神晃牙的音量一下子回到了平日里踹棺材叫朔间零起床的水平,“既然都已经开始干了,那么就要给本大爷像模像样地干到底!”

 

“狗狗的意思是?”朔间零咬着吸管歪了歪脑袋。

 

“当然是以后以轻音部的名字稳定地上传新的作品啊,而且要当做部活的一部分认真地去做,这本来就不是什么都不做就可以蒙混过去的轻松的社团。”说着说着,大神晃牙话锋一转,指向朔间零,“喂,吸血鬼混蛋,你也得给本大爷好好写歌。”

 

“哦呀哦呀,狗狗真有干劲呢。”叼着吸管的人一副不置可否的态度,“年轻真好啊。”

 

“怎么了吸血鬼混蛋,一想到要真枪实弹地上了就害怕了吗?”大神晃牙自信地笑着挑衅道。

 

“并不是这样的,我辈只是在想——”朔间零顿了顿,“狗狗,来做这个约定吧,等我辈写好了让狗狗喜欢得不停地摇尾巴的歌,狗狗要来唱啊。”

 

“……!”朔间零突然的发言让大神晃牙一时间大脑一片空白,连平时会戳中他痛点的“摇尾巴”之类的用词都没来得及反应,愣了好一会儿才回应道,“……也不是不行,到时候你可得好好感谢本大爷!所以说你也得唱!”

 

“今天狗狗真是大胆啊。也好,我辈会好好期待的,最最喜欢的音乐的狗狗将为我辈带来的震彻魔域的作品~♪”

 

 

 

THE END

 

 

 

关于本文的标题w



 

评论(8)
热度(27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よしよ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