テメ~
275 3

[零晃]月食 01

月食

 

 

 

·架空,捏造多,私设多。

·涉及到作者个人并不甚了解的专业领域,可能会存在错误,欢迎指正,也还请包涵;;

·希望在这篇文写完前氪爸爸能赐予我久违的不死活动。

·以上都没有问题的话,那么就开始了♪

 

 

 

 

 

 

 

 

大神晃牙失眠了。

 

数数、数羊、数LEON催眠法最终都以失败告终,已经辗转反侧了一个多小时的大神晃牙干脆自暴自弃地把被子一掀,坐了起来。他懒得去点亮手机屏幕去查看时间,反正想想也知道映入眼帘的只会是一组叫人心烦的数字。大神晃牙将垂在床边的窗帘一把拉开,天色很阴,重重云层将月亮与星星一视同仁地遮挡得严严实实,倒是不远处的路灯光慢慢腾腾地漫进了房间里,照亮了在窝里蜷成一团睡得正甜的LEON。

 

感官比常人敏感得多的大神晃牙自然是不敢在睡前喝茶喝咖啡的,如今再去追究失眠的缘由已经无济于事,反正横竖是要熬到天亮了,不如赶紧找点事做,总比干瞪着眼瞪出一对黑眼圈要好。他抓了抓自己睡得有点乱的头发,犹豫了片刻,轻手轻脚地拉开了床头柜的抽屉——倒不是怕这声响会吵醒LEON,他只是下意识地将这动作做得很轻。容积不小的抽屉里只放了一本书,显得有些空空荡荡的。

 

大神晃牙将那本书取了出来,放在膝上。由于所有者的频繁翻看,这本书已经显得有些旧了,但从光洁的纸页和平整的页角就可以看出,书的主人是何等精心地在保存它。这是一本画集,纯黑的封面上没有任何多余的图案,只有金色的字符“IN THE DARK”闪着冷峻的光。

 

在没有月亮的夜里,无机质的路灯光下,大神晃牙不知第几次翻开了这本画集。纯黑的封面下藏着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黑暗包裹着恣意张扬的线条与五彩斑斓的色块。作画者时而像是个苦心孤诣的匠人,非黑即白地雕刻着现实世界狰狞的面容;时而像个热恋中的情人,用颤抖着的笔触把画纸上的一切都好似放烟花般地点燃;他甚至被怀疑是个不辩红绿的色盲,大胆地将本不该相容的色块粗暴地堆叠在世人的眼前。任谁也无法否认作画者天才般的记忆,他什么都能画,什么都想画,在这些压倒性的画作面前,世俗不得不悻悻噤声。

 

闭上眼大神晃牙就能在脑海中还原出这本画集里的每一页,但有一种无形的魔力吸引着他一页接一页地看下去。赤身裸体的国王、操纵丝线的人偶师、能变出花束与鸽子的小丑、搁浅在海岸的人鱼……画集中唯一的一副跨页出现在这一系列神秘题材之后,描绘的却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房间,看上去像是某所学校的社团活动室,夕阳斜斜地照亮黑白相间的地板,在人生喧杂的午后,却没有人来搭理房间内已经开始积灰的昂贵乐器们。不同于这幅画作品中其他部分的精心的布局,画面的右侧空空如也,从看到这副画的第一眼起,大神晃牙就确信,这房间里少了些什么。

 

大神晃牙经常会盯着这副画看上很久很久,什么都不做,就是这样简单地看着,这幅画对他来说有味道、有触感、有旋律,仿佛是一个仅仅存在于黑暗的间隙中的圣域。这幅画总会让大神晃牙莫名其妙地想起他与“朔间零”的“初遇”。

 

两年前,名不见经传的青年画家的集子震惊了所有人。欣赏他的人说这是上天的恩典,不理解他的人说这是恶魔的耳语,所有人都称呼尚不满二十岁的朔间零为“魔王”。但无论认同与否,他们都被这压倒性的才华所击溃,被来自黑暗的风景搅乱了心神。

 

彼时大神晃牙还只是个闲来无事随手画上两笔的少年,画画于他只是业余爱好,而非谋生之道,更说不上志愿理想。当他第一次看到这纯黑色的封面,他感到他所存在的空间被抽空了,一切外物嘈杂连同他自己的意识全都就这么轻而易举地消失不见,他只觉得自己仿佛要被这片灿烂之至的黑暗吸进去了。满脑子都是无规则的色块的少年无可救药地沉迷于朔间零所筑造的世界,也把自己手里的画笔握得更紧。

 

一年前,天才画家朔间零突然音讯全无,没有新作,更没有新的画展,只有他过去设计的那些巨大的广告画还扎眼地恫吓着空空荡荡的城市。世界开始忘记朔间零,但大神晃牙却做不到,他无可奈何地发现自己已经陷得太深,除了一条路走到黑之外再无其他选择。这时他决心要考取朔间零曾经就读的艺术院校梦之咲。

 

大神晃牙又盯着那幅画画面右侧的空白看了许久了,回过神来时,天已经蒙蒙亮了。

 

翻到画集的最后,是两幅作者的自画像。

 

第一幅自画像中规中矩,线条准确,上色精美,并不像朔间零的其他作品那样肆意张扬。无论以怎样的标准来评判,画中的青年都是十分好看的,五官端正,表情似笑非笑,黑发称得他的肤色有种病态的苍白,红色的眼睛像是要滴出血来。曾有风行一时的传闻说朔间零的真身是活了几千年的真祖吸血鬼,单看这自画像的话,倒像是确有其事。

 

第二幅自画像是一口巨大的棺材。黑洞洞的棺材与反射着银光的十字架在力求写实的画法下显得格外阴森,而背景则是干干净净的完全的空白。

 

大神晃牙时常有这样的想法:这口棺材,或许就是那间房间里所缺少的东西吧。

 

 

 

To be continue…

评论(3)
热度(27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よしよ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