テメ~
126 3

[零晃]紧急夜场90分:CD试听

·和破坏路的封面有那么一点点关系,大概真的就只有那么一点点了,勉强扣扣题吧(抱头

·非常莫名其妙,我自己都觉得很莫名其妙

·因为很遗憾没能参加上次的千夜一夜,所以还有个(很简陋的)小番外w

 

 

 

 

 

朔间零身处于纯黑色的空间之中。他知道自己这是在做梦,在梦境之外,世界上再没别处能找到这种黑得漏不进一点光的地方。

 

黑暗中凭空出现了一团小小的、黑色的东西——这听上去很奇怪,人怎么能在黑暗中分辨出黑色来,但朔间零就是看到了,别向一个随便到胡来的程度的梦要求太多的逻辑。朔间零站在原地,就这么盯着那团黑色的小东西,反正他无论走到哪里都是黑漆漆的,他无论看向什么也都是黑漆漆的。

 

朔间零注意到,那团黑色的小东西突然开始膨胀了。它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胀大,渐渐摆脱了最初的球状的雏形,开始肆意地向着没有边际的黑暗伸出爪牙。朔间零看着这团生命体(他猜)茁壮生长,开始事不关己地思考,再过几分钟它会不会大到压到自己,再过几小时它又会不会大到足以把这个空间撑破。

 

可惜,当这黑色的小怪物成长到一定程度后,它不再急于长个头了,而是开始慢吞吞地给自己塑性。它时而拉长自己的左边,时而挤压自己的右边,甚至还会把好不容易长出来的某个部分直接砍掉——被舍弃的部分很快就融进了黑暗里。简直像是被人肆意揉捏的橡皮泥,不知道它是否拥有痛觉,如此的话,还是没有的好。

 

随着时间的消逝,凭空出现的黑色小怪物的形态愈发清晰了,它变得越来越像一个黑色的“人”——更准确地说,只是拥有了黑色的人的形状。

 

朔间零不想再看下去了。

 

 

 

没想到这个余味不怎么样的梦真的说醒就醒了,这恐怕会让很多在噩梦里痛苦挣扎上大半宿的人羡慕不已。

 

然而现实真是给了朔间零一个惊喜。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当即感到一束热情似火的阳光正以饿狼扑食的姿态刺入他的瞳孔,激得他瞬间条件反射地闭上了眼睛。他能感受到阳光正无情地舔舐着他暴露在外的每一寸皮肤,而高温令他周身其余有幸免于暴晒的器官也一阵说不出的难受。

 

“吸血鬼混蛋,你醒啦?”

 

这个声音朔间零是认得的,尽管听上去没有平时那么吵吵吵嚷嚷气势十足,带着点混杂了惊喜和担忧的喑哑,但这无疑是大神晃牙的声音。

 

朔间零本想余裕十足的饲主风范安慰一下自己的狗狗,但没想到自己一试着发声,嗓子就一阵撕裂般的疼,疼得他下意识地皱了皱眉头。朔间零并不太想让大神晃牙看到自己憋了半天只能字面意思上的动了动嘴皮子的样子。

 

“……总之,先喝点水。”

 

大神晃牙把双手伸到朔间零的腋下,将人往上拉了拉,这下子朔间零的姿势由枕着大神晃牙的大腿平躺着变成了靠在大神晃牙身上半躺着——他这才意识到原来自己刚才一直枕着的是大神晃牙的大腿。接下来,朔间零感到靠得不太踏实,还听到了些叮铃咣当的动静,他猜大神晃牙正在不耐烦地从一堆小型保险箱和文件袋之间翻他自己常用的大个头储水袋。

 

“吸血鬼混蛋,张嘴。”

 

朔间零顺着大神晃牙的意思张开了嘴,他能想象大神晃牙小心翼翼的动作,一手扶着自己的脸,一手把储水袋凑过来,很快他就感到清凉的液体充满了他的口腔,这可是来之不易的生命之水,必须全部贪婪地喝掉。朔间零倒是挺习惯这种被大神晃牙照顾的状态的——要是不是在这种恶劣的环境里就更好了——他就是觉得大神晃牙有些过于慷慨了,听声音储水袋里剩的水应该说不上充裕,而狗狗也一次性喂自己喝了太多了。

 

“你……好点没有?”

 

朔间零清了清嗓子,他感觉自己现在可以说话了:“虽说情况有所好转,但总的来说,还是只能算是‘奄奄一息’吧……让狗狗担心了,真是抱歉。”

 

“稍微好点了就满嘴废话。”说着,大神晃牙又轻手轻脚地引导朔间零再次躺下,老实说他这个个头的男人躺在越野车的后座还是有点勉强的,但现在也只能将就,“太阳很大,你别睁眼睛。”

 

“狗狗,我辈这是在哪儿啊?”朔间零稍微调整了一下姿势,大概是无意间蹭到大神晃牙了,惊得对方一个激灵。

 

“吸血鬼混蛋,你好好躺着别乱动……”大神晃牙骂骂咧咧地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轻轻地盖在朔间零的脸上,让他能好受些,“按计划,现在我们应该已经驾车穿越这片沙漠了。但是很不走运,车子熄火了,一点也动不了,这种沙地,想推都推不动,还偏偏搞了辆敞篷车……看导航,明明差一点就要开出去了,可恶!”

 

“狗狗不要生气,生气太费力气了。”朔间零轻声道,“薰君呢?”

 

“羽风……前辈去找人帮忙了,因为这里是沙漠的边缘,运气好的话或许能找到住家。”大神晃牙没好气地回答道,“已经去了一个多小时了,现在一点消息也没有。啧,这鬼地方还没有信号。”

 

“薰君去向外界求助了,所以狗狗负责留下来照顾我辈吗?真是个好孩子。”朔间零发现自己居然还有力气笑,这倒是不错。

 

“明明是那家伙说什么‘与其和两个男的死在一起,还不如去找找有没有善良的美少女能来帮忙’!”大神晃牙的声音一下子低了下来,“那时候也不知道你这混蛋是昏过去了还是只是睡着了……”

 

朔间零本想老实回答说刚才只是睡着了,但转念一想这孩子的心悬了那么久,又把话咽了下去。

 

“薰君也正在努力吧,我辈记得他提到过,要死的话也要死在海里。”朔间零顿了顿,“我辈的话,倒觉得能和狗狗死在一起,也未尝不是一种好的终幕。”

 

朔间零明显感到支撑着自己的人的身体一震,动静大到原本好好盖在他的脸上的外套都滑落到了地上。

 

“说什么傻话!有本大爷在,你绝不会有一点闪失。”大神晃牙哑着嗓子,语气却是斩钉截铁的,“而且吸血鬼混蛋你在的话……”

 

“什么事情都能华丽地解决吧。”

 

朔间零挣扎着睁开了眼睛。在炽热得几乎要杀死他的阳光里,他看到了大神晃牙亮晶晶的眼睛,和无比认真、无比确信的表情。

 

 

 

THE END

 

 

 

 

 

番外

 

 

 

“能在这样的绝境里造访如此富饶的绿洲,实在是奇迹。若不是城主感慨解囊,出手相救,我辈这一行人怕是就要见不到如此美丽的明月了。这份恩情,当以涌泉相报。”

 

“城主客气了,我辈年轻时肆意妄为,总想闹个天翻地覆,如今上了年纪了,再没那个力气,也没那么短视了——城主,我辈虽看上去比您年轻几岁,但究竟是谁在这世间活过的时日长,还不一定呢。不过我辈过去犯下的劣行换来的恶名,能让城主在这茫茫沙漠中注意到我辈一行,也是因祸得福了。”

 

“有趣,您分明是如此富庶的城池的主人,却不觉得我辈过去掠取金钱与权势的行为是恶行吗?您太过奖了,惩恶扬善,扶助弱小,我辈这样的大恶人,可从没做过这样值得称赞的事,明明都只是些偷盗巨款、暗算政要的勾当。”

 

“既然您如此坦诚,我辈也不妨开诚布公地与您谈一谈。众所周知,我辈过去的盗贼团因为成员理念不合,解散已久,大概也快要被世人所遗忘了。不过,我辈最近闲下来了,又有些耐不住了——尽管上了年纪却还是不成熟啊——您看和我同样受您关照的两位,他们都是我辈新的盗贼团的成员。”

 

“我辈有一个不情之请:作为一个臭名昭著的大盗,我辈想从您的城里偷走一样东西。”

 

“能否将您的爱子交给我辈呢?就是方才来帮我辈修理车子的那位阿多尼斯君。我辈向您保证,我辈会让他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男子汉的。”

评论(3)
热度(126)
© よしよ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