テメ~
499 9

[零晃]紧急夜场90分:定妆照

·疯狂迟到

·疯狂跑题

·未来捏造,私设如山

·不死出道好几年后的零晃酱,同居,基本就是小(老)情侣聊天,比较坦率,说人话的比例也比较高

·说实话写着写着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随便看看就好……

·舞台真的好好,有了舞台我可以一天不吃饭

·那么就这么开始了w

 

 

 

 

 

“晃牙,我辈洗好了,浴室可以用了。”朔间零走出浴室,只见并自己不太爱玩手机的恋人正坐在床上,安安静静地盯着小小的触摸屏发呆,“在看什么呢?”

 

“这个。”闻言,大神晃牙抬起头来看他,并将手中的智能机翻转过来,朔间零自学生时代起就视力不大好,屏幕上的图样到了他眼中只能是一团团色块,“你下个月要演的那个音乐剧,公开定妆照了。”

 

“原来如此。明明都快要开演了,这时候才公开定妆照,还真是个慢性子的剧组。”说着朔间零慢悠悠地用毛巾擦拭着自己微蜷的发尾,“我辈的定妆照,晃牙觉得如何?”

 

大神晃牙抬头看了看朔间零,低头看了看手机屏幕,又抬头看了看朔间零:“……还行吧,就是抹这么多粉,把你化得像个死人。”

 

“这就对了,我辈演的本来就是个死人。”大神晃牙的耿直让朔间零笑了,笑得他发尾上的水珠都跟着打颤,“毕竟是吸血鬼伯爵,是没有影子、没有心跳的怪物。肤色白得非人,尖牙也一看就是用以狩猎人类的,能达到这样的效果便好。”

 

“你这家伙本来就很白了。”大概是想到了现在还留在自己锁骨边的齿印,大神晃牙补充道,“牙也很尖。”

 

“晃牙也有一对尖牙,但我们的都是人类的尖牙,而非吸血鬼的。演吸血鬼需要吸血鬼的尖牙。”朔间零露出了自己一侧的尖牙,“晃牙终于对我辈参演的这部音乐剧有兴趣了?之前我辈建议汝有空可以看看外语原版的时候,汝还是断然拒绝的呢。”

 

“现在也拒绝。”说着大神晃牙将手机屏幕锁上,“说过了,这种本大爷欣赏不来。”

 

“不乐意看我辈拐走年轻漂亮的小姑娘并和她在月光下翩翩起舞?”

 

“就你话多。”大神晃牙瞪了朔间零一言,语气倒并不怎么理解,“本大爷又不是幼稚的小孩子,会因为戏里演的恋情生气。”

 

“……晃牙,我辈以为汝会否定‘因为我辈生气’,而不是否定‘因为演戏生气’。”朔间零愣了一下,“下次这么坦率之前还是预告一下得好,我辈好有个心理准备。”

 

想到什么答什么的大神晃牙自然没想到自己随口一说竟造成了这样的效果,只觉得自己脸上的温度一下子也攀升了起来,干脆把整张脸埋进身后靠着的枕头里不去看烦人的朔间零。

 

“晃牙,我辈在首演那天为汝留了个座位。”

 

“你怎么这么确定本大爷会有那个时间去看你这混蛋拐走漂亮的小姑娘并和她在月光下翩翩起舞。”大神晃牙的声音被堵在枕头里,听上去闷闷的。

 

“晃牙总归是能调整出时间的。”朔间零轻笑着绕到恋人的跟前,“怎么了晃牙,不开心吗?还是说很久没能见面寂寞了?汝是不是有话想和我辈说?”

 

“……吸血鬼混蛋,你今晚看着状态不太好,没什么精神,心事重重的。”大神晃牙转了转脑袋,从枕头里露出半张脸,用单边的眼睛看着朔间零,“澡也洗了特别久,你这家伙一有什么烦心事就喜欢把自己闷在水蒸气里。……所以,怎么了吗?”

 

“晃牙欲言又止了大半个晚上,原来是在担心我辈吗?”朔间零顺势在床边坐下,“我辈没事,只是今天下午开始排演第二幕了,那位吸血鬼伯爵的状态不太好。”

 

“所以你又演戏演魔障了?”大神晃牙重新坐起来,把枕头丢到一边,“虽说接了工作就要好好演,入戏深不是坏事……也得记得放松一下,别老想着角色的事。”

 

朔间零反倒自顾自地讲起了那位吸血鬼伯爵的心事,语气很有他在梦之咲时忽悠人的风范:“他呢,每爱上一个少女,都会把她变成吸血鬼,他越是于心不忍,越难以抵御这样的欲望。明明是个见不得光的怪物,就算再怎么强大,也只能生活在黑暗的国度里,徒有无穷的欲望,然而欲壑难填,只会失望,进而绝望。”

 

“我辈有些理解他的心情,毕竟我辈也曾有过想要占有却不忍摧毁的东西。”说到这里,朔间零的声音放得很轻,轻到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到,“不过晃牙不必担心,就算有那样的几分感同身受,毕竟是我辈去成为他,而非他来取代我辈。就像刚才说的,我辈是人,他是吸血鬼,我辈可比他强得多了。”

 

“说得轻松,是谁之前演戏演得跑到国外去实地考察连个人影都找不到。”

 

朔间零笑着回应道:“那是谁写歌写得饭都忘了吃抱着自家狗狗边唱边哭啊?晃牙,你和我辈,半斤八两。”

 

“知道了知道了,你最厉害,你最有数。”被翻出黑历史的大神晃牙一下子没了教育朔间零别太入戏的立场,只能伸腿轻轻地踢了一下朔间零的侧腰出气,“……总之,别弄得自己太累了。”

 

朔间零微笑着点了点头,伸手就想去摸大神晃牙的脑袋,结果被后者打开了。

 

“别摸,今天在一个废弃的工地拍了组图,头上全是灰,本大爷澡还没洗。”

 

“澡还没洗就跑到床上了?真是不听话的狗狗。”结果朔间零还是执着地照摸不误了,不如说因为确认了对方等会儿还要洗头,摸得更肆无忌惮,还不用像平时那样顾虑造型,“有点灰也没事,我辈不嫌弃。”

 

“本大爷嫌弃你。”坚持着打不过嘴上也不能输的大神晃牙恶狠狠地抗议道。

 

 

 

成功地把大神晃牙的头发揉成了鸡窝的朔间零终于收了手,人模狗样地坐正,并理了理自己身上的真丝睡衣:“说起来,晃牙考不考虑演音乐剧或是舞台剧?”

 

“不要。”大神晃牙干脆地答道,“你知道的,本大爷不喜欢演戏,也不会。”

 

“好的角色总不是遗世独立的,世上的所有人都能在他们身上找到自己,表演者只要在自己身上找到那部分相似的碎片就好。”朔间零顿了顿,“晃牙明明是个很能体谅人的孩子,却不擅长演戏呢,或许是晃牙这个个体自身的存在感过分压倒性的强大了吧?”

 

“吸血鬼混蛋,你一个人在那儿絮絮叨叨什么呢。”大神晃牙凑到朔间零面前,“突然提起什么让本大爷演音乐剧演舞台的事,是不是背着本大爷跟人做了什么交易?”

 

“晃牙说得我辈跟倒卖违禁物品的似的。”朔间零摆出一副非常浮夸的委屈的表情,“是这样的,正与我辈合作的这位导演,有意让晃牙出演他下一部作品的主角。”

 

“本大爷?”大神晃牙瞪大了眼睛,“搞搞清楚,本大爷连电视剧都没客串过几集。他怎么想的?”

 

“可能是因为他的爱女最近成为了我们UNDEAD的粉丝吧?”朔间零眨了眨眼睛,一副很笃信的样子。

 

“认真点吸血鬼混蛋!”被逗得苦笑起来的大神晃牙伸手晃了晃朔间零的肩膀,“所以,你是怎么回复他的?打保票能把本大爷骗过去?”

 

“我辈真的很为我辈在晃牙心中的形象感到伤心……”朔间零看上去很神伤地摇了摇头(只是看上去),“我辈说,会替他问问你。晃牙的答案就是免谈?”

 

大神晃牙想了想,难得有些犹豫地回话道:“……就说让本大爷再考虑一下。”

 

“不错嘛,我们UNDEAD终于又要向新的分野进发了。”朔间零笑得跟大神晃牙已经答应了似的,“因为独特的外国的血统,阿多尼斯君一直都很受一些导演的青睐。薰君现在也在积极地争取一部音乐剧的男主角。年轻人们都很有活力啊,真是势头大好。”

 

“羽风前辈还没放弃那个被亡妻耍得团团转最后还被烧了房子的倒霉男主角?”

 

“晃牙你这么说,薰君是要伤心的。那位男士最终还是靠着爱的伟力走出了恐惧,曾经的大宅付之一炬,那些黑暗的记忆也就随之消失了,他得到了重新开始的机会。”朔间零慢悠悠地为那位倒霉的男主角辩护道,“这样的角色对薰君来说也是一个挑战吧,他总是说讨厌麻烦事,但骨子里却又很不服输,想要做就能做的很好。他也确实时候去打破一下被之前的作品所束缚住的荧幕形象了。”

 

“他刚出道的时候乱七八糟的言情剧也接了太多了,还全是些花花公子。”尽管大神晃牙与羽风薰的关系比起学生时代早就有了质的飞跃,但谈到这位前辈的时候他还是很少口下留情,“还是去守泽前辈主演的特摄剧里头客串的反派角色比较适合他。”

 

“说起来,我辈刚出道的时候也演了不少吸血鬼和恶魔呢。”

 

“现在不也还在演吗,吸血鬼伯爵先生?”

 

“没错,毕竟我辈是前·吸血鬼啊,曾经求而不得,见不得太阳,被人断定注定会‘为爱而死’。”朔间零的语气中不无怀恋,“但现在的我辈是人,不再不老不死,却终于可以拥抱太阳。”

 

“不过作为前·吸血鬼,我辈还是有不少蠢蠢欲动的欲望的。”朔间零顿了顿,“我辈现在的愿望是,晃牙能赶紧去洗澡,然后我们好快些——进入正题。”

 

大神晃牙把怀里的枕头扔到了朔间零脸上。

 

 

 

THE END

 

 

 

一点废话:

这次真的非常跑题且莫名其妙,还请大家谅解……

文中零参演的音乐剧的原型是吸血鬼之舞,薰的则是蝴蝶梦,都是一拍脑门想出来的,不必认真(抱头)

另外晃牙说薰那里还捏他了一下中之人

评论(9)
热度(49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よしよ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