テメ~
395 9

[零晃]隔壁的吸血鬼先生 01

隔壁的吸血鬼先生

 

 

 

·架空,年龄操作,很多捏造

·涉及作者自己不太了解的领域,如有错误还望包涵指出,非常感谢

·就是个自娱自乐的谈恋爱故事w

 

 

 

 

 

01

 

 

 

大神晃牙到U城那天,天气不大好。一走下慢悠悠的火车,迎接他的就是秋日淅淅沥沥的冷雨,很容易浇得初到异国他乡的求学者垂头丧气。大神晃牙手头并没有伞,动作利索地用兜帽罩住脑袋,走进了雨里。

 

按计划,大神晃牙本打算乘公交前往租住的公寓,可始料未及的降水徒增许多不便,他穿得很少,看看自己左手一个个头不小的行李箱,右手提着装着爱犬的狗篮,还背着显眼的吉他盒,思索片刻,还是奢侈地选择了打车。

 

下雨天在火车站门口打车并不算太难。大神晃牙坐进车里,用当地话报出了一串地址,他的当地话已经说得算是不错了,但细听之下还带着点非母语者的口音。大神晃牙其实不太喜欢空间过于局促的交通工作,他生来五感敏感,内柔前庭器时不时地要闹别扭——通俗地说就是时常会晕车——现下也只能忍着。不干不脆的降水给整个小城蒙上了一层雾,看上去灰蒙蒙的,没什么神气,安安静静的大学城本就不繁华,隔着车窗看更是平凡得有些叫人沮丧了,大神晃牙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并不太好。

 

很快出租车开始爬坡,U城内丘陵与小山包颇多,除了沿河的地带,大多带些起伏,大神晃牙租下的公寓正是在一座小山上。出租车停在了半山腰,大神晃牙付了钱拿着行李下了车。这地方非常安静,离城中心有些距离,除了住宅区外不见其他什么公共设施,好在有个公交站,老实说大神晃牙也不大乐意住在这么偏僻的地方,但无奈允许饲养宠物的房主太少,他又没法抛下LEON,只好做些取舍。

 

出现在大神晃牙面前的是一座长方体建筑,走进去才发现,楼体的中央是一个小小的花园,这原来是个中间被掏空的长方体,而住户的房间则分布在剩余的“圈”上。按照房东的说法,他的房间在在最顶层的阁楼,这幢楼每层有四户,而顶层则比较特殊,只有两户。

 

这幢楼的顶层是七层,楼层虽高,好在还有电梯。当大神晃牙走到电梯口时,他有些惊讶地发现竟还有一个人在等电梯,这地方看上去人烟稀少,他没想到这么快就会遇到潜在的邻居。那人个头比他略高些,看体格也是个男性,打扮得很是诡异,黑色的长款大衣,黑色的西裤,黑色的皮鞋,左手是一把还滴着水的黑伞,右手拎着一个用得很久了的塑料袋,白色的口罩严严实实地蒙上了大半张脸,都这样了,鼻梁上竟还驾着一副墨镜,尽管站姿优雅,却是有些疲惫的样子。有没有搞错,天这么阴,而且都下午了,太阳就要下山了,至于吗……大神晃牙腹诽。他不是那种会姓兴高采烈地跟陌生人打招呼的人,对方似乎也没有搭理他的意思,两个人就这么相对无言地等着电梯慢腾腾地落到了0层。

 

进了电梯后,大神晃牙站得里按钮近些,给自己按了顶层后,转头示意男人告诉他自己所在的楼层,没想到对方直接答了“和你一样”——他说的竟不是当地的语言,而是日语——初来乍到偶遇的不仅对门的邻居,还是同样旅居于此的日本人,大神晃牙心下觉得有些神奇,但也没作什么表示。这电梯比较老旧,虽说安全性还可以保障,但上升的速度可不敢恭维,大神晃牙一身的行李,黑衣人也提着装了不少东西的购物袋,一时竟把狭小的电梯填得满满当当的,气氛微妙的有些尴尬。

 

“汪!”原本在狗篮里睡得好好的LEON不知什么时候醒了,把小脑袋伸处狗篮,瞪着圆溜溜的眼睛对着陌生人叫了一声。

 

大神晃牙赶紧伸手把LEON按回里头,正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时,没想到对面的人竟抢先了:“真可爱喏。”

 

那人说话隔着口罩,听来有些闷闷的,但也听得出是个青年男子的声音,不知怎么的却透着股老爷爷般的慵懒和安详。没有主人不喜欢别人夸奖自家的爱犬,大神晃牙也是同样,只是他在介绍完“他叫LEON”后还补上了一句“虽然很可爱,但LEON是独当一面的男子汉”。

 

一身黑衣的男人听罢微微点了点头,口罩遮住了他的表情,但大神晃牙猜他是笑了。

 

“……你这家伙,笑什么啊?”他不服气地问道。

 

“没什么。”男人轻描淡写地回答道,“只是觉得物似主人形罢了。”

 

大神晃牙一时搞不明白这个故作高深的家伙想表达什么,但听语气应该不是在侮辱他和他的LEON,恰好电梯也到了,他也就不再追究。

 

由于顶层的阁楼只有两户,户型却与别的楼层没有区别,顶层的天台就格外的宽敞,若是有心的人肯定会侍弄些漂亮的花花草草,大神晃牙初来乍到,而另一位住客似乎也没这个意思,导致这楼顶空旷得有点可怜。顶层的两间房子挨在一起,两户就是字面关系的“一墙之隔”,黑衣男人在左,大神晃牙在右。

 

迫不及待地开了门后,大神晃牙站在门口远远地打量着昏暗的房间,正出神的时候,耳边又响起了那个男人的声音:“再会了,狗狗。”

 

这是在和LEON说话?大神晃牙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奔波了一天他有些累了,再加上雨水淋得他有点冷,就昏头昏脑地替LEON答应了:“哦,再会。”

 

男人又笑了,没再多说什么,返身进入了自己的房间。

 

隔壁这住的什么怪人啊……大神晃牙一面想着,一面拖着行李箱走进了自己接下来几个月里将要居住的屋子里。

 

 

 

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大神晃牙来U城是为了学业。U城并没有什么产业,主要就依托于坐落于此的U城音乐学院。U城虽小,这座音乐学院却是名声在外,每年都会引来不少拥有音乐特长的外国学生,大神晃牙此次便是前来体验为期一年的交换生生活的。他来得比较早,从今天算起到正式开学,足足还有两个两星期的时间,够他慢慢适应了。

 

马不停蹄地飞机换火车,火车转汽车,再加上还没来得及倒过来的时差,大神晃牙刚一安顿下来,睡意便潮水般地涌来。他简单地打扫了一下屋子,确认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又吃了块在火车站买的面包后便躺床睡了。

 

等大神晃牙再度睁开眼睛,天还没亮,整个屋子里都还是黑漆漆的,他按亮床头的手机屏幕一看,凌晨三点,生物钟正将他玩弄于鼓掌之中,LEON倒是在地上的小毯子上睡得好好的。大神晃牙闭上眼睛试着再度入睡,却再次为自己敏感超出常人的五感所困扰,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有一阵富有节奏的轻响闷闷地砸在他的耳蜗上,叫他怎么也无法忽略。

 

这怎么越听越像是用道具在切东西……在异国他乡的凌晨三点,这个念头让大神晃牙一下子清醒了过来,他掀开被子下了床,首先在屋里绕了一圈,卧室,厨房,卫生间,确认了没有人侵入他的新住处。

 

既然不是在这间屋子里发出的声响,那就应该是隔壁了……考虑到一墙之隔唇亡齿寒,一向很有正义感的大神晃牙没法对邻居家潜在的危险置身之外(就算那是个怪人)。由于顶层两户位置的原因,从大神晃牙的窗口是看不到隔壁的人家的,浴室他就在睡衣外头披了一件外套,穿着拖鞋走出了门。

 

一出门,大神晃牙就看到,在万籁俱寂可以看到星星的夜里,隔壁的窗户内反常的灯光大亮,拉着的窗帘上投下一个鬼鬼祟祟的黑色人影……

 

“喂!喂!什么人!”大神晃牙当机立断地大声喊叫了起来,并用力地拍起了隔壁的房门。

 

“狗狗,汝太吵了。”

 

没想到房门很快就开了,来开门的是个高挑的男人,微卷的黑色半长发随意地披在肩上,白皙的皮肤看上去没有一丝血色,一双红色的眼睛不怒自威,简直有如传说中的吸血鬼一般。他穿着一身随意的居家服,虽说手上也确实拿着刀具——只不过是一把菜刀——怎么看都不像是个图谋不轨的歹徒。

 

大神晃牙借着屋里漏出来的灯光努力分辨了半天,得出了这样的结论:这就是他在电梯里遇到的那个男人。

 

“我说你,你……”见男人竖起一根食指立于嘴唇前提醒自己,大神晃牙终于想起了要控制音量,“你就住这儿?”

 

“没错,我辈就住在汝的隔壁。”男人回答道,听上去也不生气,反倒心情不错,“狗狗大半夜大呼小叫地跑到我辈门前,是要做什么呢?”

 

“狗狗狗狗的在叫谁啊!本大爷是孤高的狼!”大神晃牙终于意识到了称呼问题,“本大爷听到你这边传来切东西的声音,以为进了贼了。”

 

“啊,是我辈在切菜呢。”说着男人将手中的菜刀展示给大神晃牙看,上头确实还沾着两撮绿色的菜叶,“不好意思喏,习惯了隔壁没有人住,忘了做饭要控制音量,是我辈的不是,我辈向狗狗道歉。”

 

“都说了不准说本大爷是狗!还有你这莫名其妙的口气是怎么回事,老年痴呆吗!”为了不吵醒其他住户,大神晃牙只能压低了音量骂骂咧咧,搞得他自己都不太痛快,“大半夜的不关灯睡觉做什么饭啊?”

 

“这狗狗就有所不知了。”男人慢条斯理都解释着,礼节周到,可最要紧的称呼还是没改,“我辈的作息有常人略有不同,在白日里昏昏沉沉,一入夜了便精神百倍。因此我辈总是在白天睡觉,待太阳落山后才醒来活动。”

 

“别把本大爷当小孩耍,今天下午本大爷遇到你这混蛋的时候可是太阳下山前吧?”

 

“可以的话,我辈也不想在太阳落山前出门。但我辈也是离不开柴米油盐的,总要购置些食材,无奈山脚的超市关门太早,只好挑今天这种阴雨的日子,全副武装地出门了。”男人轻轻地叹了口气,“好在已经是秋天了,待黑夜继续变长,我辈便可以更加自由地挑选采购时间了。”

 

大神晃牙本想继续反驳他,却发现他说的自成一套逻辑,简直跟真的似的,或许就是真的:“什么嘛,原来是个昼夜颠倒的吸血鬼混蛋。”

 

“第二次见面就称人是‘混蛋’,狗狗还欠教育啊。”男人笑道,“不过狗狗很聪明,确实有不少人说我辈像吸血鬼。”

 

大神晃牙没有闲心和他扯吸血鬼不吸血鬼的问题:“所以你家没进贼,也没进伤人的歹徒,什么事都没有?”

 

“没有,我辈的家很好,我辈也很好,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我辈还有了一个好邻居。”说着,男人伸出空着的那只手轻轻抚摸着大神晃牙睡得有点乱的银发,“谢谢狗狗,不过以后不要这么冲动了,遇事要再冷静几分。”

 

怕是没有哪个这个年纪的少年还乐意被人摸脑袋了,大神晃牙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打开了对方的手:“不要摸本大爷!”

 

男人轻笑一声,收回了手,也不纠缠:“夜还很长,狗狗且回去睡吧,穿着这么薄的衣服站在外头,当心感冒了。”

 

男人的话音刚落,大神晃牙就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喷嚏。既然确认了没事,那他是该回去继续与生物钟战斗了,大神晃牙吸了吸鼻子,返身回到了自己的门前。

 

“你……既然你自己说只能在夜里活动,那小声点,动静太大了本大爷睡不着。”

 

“我辈会注意的。”男人靠在门边冲着大神晃牙挥了挥手,“晚安,狗狗。”

 

“本大爷是孤高的狼!”大神晃牙恶狠狠地反驳完,更加恶声恶气地补了一句,“……晚安!”

 

夜空下的吸血鬼又被逗得笑出了声。

 

 

 

这就是大神晃牙搬到“吸血鬼”先生隔壁后的第一个夜晚。

 

 

 

TBC

评论(9)
热度(3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よしよ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