テメ~
191 3

[零晃]隔壁的吸血鬼先生 04

04

 

 

 

大神晃牙按照房主的指示、略有些拘束地坐到了旋转椅上,打量起了朔间零的房间。朔间零的公寓的户型和他自己租住的那间的极其相似,简直像是透过镜面映出来的。但和刚搬来不足一个月的大神晃牙不同,朔间零早就用私物把还算宽敞的卧室填得满满当当的了:大神晃牙很快就找到了端端正正地站在墙脚的小提琴琴盒,但没想到它的旁边竟还跟列队似地排着中提琴和大提琴;大神晃牙的身后是一张书桌(这应该是这幢楼的标配),书桌上方的架子上堆着厚厚的几摞纸,估计是已经成为了乐谱的白纸和即将成为乐谱的白纸,书桌边是一架电子琴;而最让大神晃牙惊讶的东西则在他的脚边,朔间零在自己的卧室里放了一口棺材,与床平行,体积不小,看上去货真价实童叟无欺。

 

正当大神晃牙盯着眼前的棺材发呆的时候,朔间零的声音从厨房的方向飘了过来,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让狗狗久等了。”

 

一抬头,房间的主人已经来到了卧室门口。朔间零右手拿着个绘有番茄图案的马克杯,身上依旧是上课时的衬衣长裤,但没戴眼镜,领带也解了,为了方便,还将长发扎成了一个小辫,只要忽略他脚上那双有些磕碜的灰色棉拖鞋,俨然一副成功人士下班小憩的模样。

 

这一带的公寓本全部是学生宿舍,建成后几年,考虑到实际情况,才允许学生以外的各界人士在提供身份证明的情况下租用入住,因此大多都没有客厅的设计——更不用说琴房了——此时朔间零和大神晃牙才不得不和乐器们一起挤在卧室里。朔间零把平日里的座位让给了大神晃牙,自己则直接坐在了棺材盖上。

 

“请用。”

 

“谢了。”大神晃牙接过朔间零递过来的马克杯,低头一看,里头盛的是热过的牛奶——他倒不是不爱喝牛奶,只不过男孩子过了一定的年纪,再在人前喝牛奶,总有点被当成小孩子了的不甘心。

 

“本来想给狗狗煮咖啡的,不过狗狗和我辈不同,晚上是要睡觉的,比起咖啡,热牛奶可能更合适些。”大神晃牙怀疑眼前的这个男人会读心,“狗狗要是有更喜欢的饮品的话,下次可以换换。狗狗没有乳糖不耐吧?”

 

“没有,本大爷只是想让它凉一凉。”大神晃牙捧着马克杯,热气蒸到脸上,他五感过于敏感,喝热饮很容易烫着舌头,“都说了好几次了,不要叫本大爷狗狗!”

 

“我辈之前就想说了,”朔间零微笑着眯起了眼睛,“狗狗不许我辈称汝为‘狗狗’,却一直都没有告知我辈汝姓甚名谁,这可很难办呀。”

 

大神晃牙一愣:“本大爷没跟你说过?”

 

“没有。”朔间零无辜地摇了摇头,“不过,狗狗,不用急着告诉我辈。我辈刚才看了看教师系统里学生的名单,自以为已经猜到汝的名字了,狗狗来看看我辈猜得如何。”

 

“Kouga Oogami,对不对?”

 

大神晃牙惊得瞳孔一缩。他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的名字能被念得人念得那么惊心动魄,短短几个音节就凑成了咄咄逼人的言灵。这是朔间零第一次叫他的名字。

 

“看狗狗的样子,我辈是猜对了。”原本将身子微微倾向对方的朔间零重新坐正,“其实这不难,班上的日裔,加上阿多尼斯君,也不过六个,但名单里很显眼。而狗狗又有个好名字,和汝本人十分相配。”

 

“说来,汉字要怎样写呢?”

 

大神晃牙接过朔间零递过来的纸笔,潇洒地(自认为)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嗯……这个字迹可不如汝的演奏来得漂亮,狗狗得好好练练字喏,别浪费了这么帅气的名字。”朔间零无视大神晃牙的抗议自顾自地继续了下去,“原来‘Oogami’是这样写的,发音和动物的狼差不多呢。”

 

“本大爷就是孤高的狼,你这个吸血鬼混蛋要是胆敢作弄本大爷,就洗干净脖子等着吧。”对于自己的这个名字,大神晃牙一向是很满意的,一听人夸更是得意,拿起手里的马克杯就喝,全然忘了里头盛的是更热好不久的牛奶,一口下去烫得他龇牙咧嘴。

 

“狗狗没事吧?慢点喝。”朔间零当即变戏法似地从棺材板下头摸出了一瓶矿泉水,等灌了大半瓶凉水下去的大神晃牙缓过劲儿了后才继续道,“狗狗的名字很好,但我辈对‘狗狗’这个爱称也很是中意。狗狗不也还是称我辈作‘吸血鬼’混蛋吗?我辈觉得也无不妥。”

 

“你不要胡搅蛮缠,这不一样!”虽然大神晃牙自己也说不出这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罢了罢了,我辈不年轻了,不陪狗狗闹了。”朔间零趁着大神晃牙现在自顾不暇没空理他摸了把脑袋,“言归正传吧,狗狗这个时间到寒舍拜访我辈,想来是有什么事想同我辈商量吧。”

 

“没别的事,昨晚说好了的吧,本大爷今后可以来找你切磋。”大神晃牙指了指靠在椅背后的自己的吉他盒,“你是不会反悔的吧。别以为凭着现在是本大爷的老师的立场就可以把人当小孩子耍。”

 

“怎么会,我辈可是今天到了教室才知道,原来狗狗也选了我辈的课,要说震惊的程度,我们彼此彼此。”朔间零撇下嘴角,作出一个(一看就是演的)委屈的表情,“放心吧,狗狗。在校园里,我辈与狗狗是师生,但回到这里,我们只是碰巧都会乐器的邻居。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辈昨晚是认真地答应了狗狗的邀请,无论是要一起演奏还是给狗狗抛球玩,我辈都会奉陪的。”

 

“哼,说话算话就好,不然也不配做本大爷的对手。”大神晃牙大人不记小人过地自动过滤了这段话中的问题发言,“那今天要做什么?弹谁的什么曲子?”

 

“哦呀,年轻人真是性急……我辈原以为,狗狗上了一天课,会泡个澡早早上床睡觉的,实在没料到今晚就这么着急地跑来找我辈玩了。”朔间零轻笑着摇了摇头,“有热情是好事,不过狗狗,现在已经快要十点了。按照入住时合同上的规定,晚上十点以后就不能放音乐了,虽说总有年轻人违反,但我辈觉得还是乖乖遵守为好。”

 

居然都快十点了。大神晃牙初到U城时由于时差每天都很早上床,但睡得正香的时候常会被在楼下Party的欢闹声吵醒,上门找了几次,对方每次都诚恳道歉,但转头就把这件事忘了,继续吵到后半夜,实在不胜其烦。自己就曾受过邻里吵闹之苦,大神晃牙很理解朔间零的建议,再说朔间零就住在这儿,跑不了也飞不了,他用不着那么沉不住气。

 

“行,那今晚就算了吧。本大爷明天再来。”

 

“狗狗那么善解人意,实在让我辈很是欣慰,我辈怎么舍得让懂事的狗狗垂着尾巴就回去了呢?”朔间零站了起来,“既然狗狗带着吉他来了,就让我辈和汝心爱的伙伴见个面吧?”

 

“哈?”大神晃牙也站了起来,且条件反射地把吉他盒挡在了身后。

 

“狗狗这么警惕,我辈好伤心啊。”看表情倒不觉得朔间零有多伤心,反倒挺愉快的,“让我辈看看汝的吉他吧,我辈也向将昨晚演奏用的小提琴‘介绍’给狗狗。”

 

“……你只准看哦,要是被吸血鬼混蛋摸过了,就非拿去消毒不可了。”大神晃牙将没喝几口的牛奶放到身后的书桌上,俯身打开了琴盒。大神晃牙平时做什么都大手大脚的,唯独在乐器面前小心翼翼得甚于常人,都说乐器对主人而言好比恋人,就算天天形影不离时时都会见面,大神晃牙对这把吉他的呵护也没有半点减少。这是他在高二时购入的吉他,还要以恋爱作比的话,那就是一见钟情,看了一眼后便认定了是它,再没有任何顾虑和动摇,也不存在其他的替代项。大神晃牙的家境还不错,但要自力购入这把吉他,还是费了他不少工夫,吃穿上节省些,再打打零工补贴一下,终于把心怡的吉他接到了身边,摸着黑色与白色拼接的面板,大神晃牙知道它比不上那些天价的吉他们,但它是他的了,独一无二。

 

转眼,朔间零也将原本靠在墙脚的小提琴琴盒搬了过来,取出了其中的小提琴。大神晃牙并不专精管弦乐器,但毕竟是专业学习音乐方向的,不至于对小提琴这么重要的乐器毫无了解,大神晃牙从面板看到背板,再从琴头看到腮托,越看越觉得这把小提琴绝对价值不菲,甚至开始怀疑它是不是古董。

 

看大神晃牙盯得那么专注,朔间零被逗笑了,干脆地把琴递到了大神晃牙面前:“狗狗要不要拿在手里看看?”

 

大神晃牙当然是很乐意的,但是自己的吉他还抱在怀里,一时腾不出手来。

 

“狗狗把吉他给我辈吧,我辈会小心地拿着的。之后也可以帮狗狗一起消毒哦?”朔间零坏心眼的打趣换来了大神晃牙的一记眼刀。

 

“……没办法,就勉为其难地给你看看吧。”

 

两人交换了乐器。要说大神晃牙最喜欢的乐器,那当然是吉他,但他欣赏着手中远不及一把吉他重的小提琴,也是两眼放光。每一件优质乐器的诞生,都凝聚着最初设计者的天才与后继匠人的苦心,这实在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好像许许多多的人跨越了时空的阻隔,一同奏响了此刻的旋律,传递着音乐的魅力。

 

“狗狗的吉他保养得真好,能做到汝这种程度的人很少见。”

 

朔间零一出声,总算把大神晃牙的注意力拉回了他身上:黑发的男人正轻轻拨动着吉他弦,姿势非常熟练,大神晃牙一看就知道,他也是这中行家。或许是因为有小提琴的印象先入为主,乍看朔间零是不适合吉他的,他的优雅与民谣吉他有些不同,与电吉他更是相去甚远,但当这个男人真正拿起吉他时,所有预设的违和感全都消失了,吉他仿佛成为了他身体的一部分,与他的呼吸脉搏一道发声。

 

“这种程度而已,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吗?连自己的乐器都照顾不好,那像什么样子。”大神晃牙微微扬起下巴,咧开嘴笑了,“你这家伙也不赖嘛,这是把很棒的琴。”

 

“狗狗要不要也拉拉看?”朔间零大方地将琴弓递了过来。

 

大神晃牙干脆地摇了摇头:“本大爷不会拉小提琴。”

 

“我辈教汝吧?”朔间零并没有收回递出琴弓的手,“看得出,狗狗最喜欢吉他了,不过多接触一些别的乐器,也不会是坏事。狗狗也看到了,我辈的房间里有些乐器,而在学校内的那间活动室里还有更多,我辈还认识两个擅长电子合成音乐的孩子。”

 

“Kukuku,随时欢迎狗狗来找我辈玩哦。”

 

 

 

TBC

评论(3)
热度(191)
© よしよ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