テメ~
235 7

[零晃]五厘米 上

五厘米

 

 

 

·全名:现在的黑黑能不能不要一言不合就把好好的汪口变成身高仅有五厘米的迷你汪口

·傻·白·甜

·2017年了怎么还有人在写这么老套的梗呢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日日树涉站在阳台上,一边喂自家养的鸽子,一边练声。然而,还没等日日树涉将一出剧目的序幕唱完,一位不速之客的到来就把他饱满漂亮的高音生生截断了。

 

哪怕是想象力丰富行动力惊人的狗仔们也抓不住日日树涉,知道他居所的不过寥寥几人,而这几位老朋友显然都不会闲着没事到处串门——除非他们遇到了点麻烦。致力于给世人带来爱与惊奇的日日树涉当然不介意帮朋友解决一些“惊吓”,他麻利地给最后两只鸽子喂了食,风一般地下楼去给朔间零开门了。

 

 

 

“日日树君,正如汝所见,吾辈碰到了点麻烦。”

 

坐在日日树涉对面的朔间零将右手伸到左胸前的口袋边,摊开手掌,只见两只不足半个指甲盖大的小手搭了上来,接下来又冒出来一个银灰色的小脑袋。这个藏在口袋里的小家伙借力一撑,利索地翻到了朔间零的手心里,要是忽略这过于超现实的比例的话,整套动作堪称行云流水。

 

“零,这实在是……!”

 

“吾辈的晃牙变小了。在家量了量,只有差不多五厘米这么高了。”

 

五厘米的大神晃牙很不优雅地坐在朔间零的掌心上,身上是用回形针和胶布简单加固过的布条,一看就是手头根本没有尺寸合适的衣服临时凑合的,加上在口袋里颠簸了一路,头发也有点乱糟糟的,虽说脸上带着一如既往的骄傲中透着不高兴不高兴中透着骄傲的神气,但这装束配上五厘米的个头,怎么看都有点狼狈。

 

日日树涉和大神晃牙本人不算相熟,但也是听了好几年老朋友中意的后辈的故事了,料想大神晃牙怕是不乐意挪到自己的手上来,向前倾了倾身子,仔仔细细地环着朔间零的手观察了一圈。

 

“依我看,应当是中了什么巫毒的术法。”沉默良久后,日日树涉开口道。

 

“吾辈也是这么觉得的。”大概是手举得有些累了,朔间零将大神晃牙放到了自己的膝盖上,“这些小把戏,吾辈只是有所耳闻,但完全不通,认识的人中,大概也就日日树君和夏目君能帮上忙了,所以才来打扰。”

 

“我不会这些,但要解,倒不是不能试试。”说着,多才多艺的小丑就凭空变出了一本旧得快要散架的外文书,“大神君,你现在感觉如何?”

 

“除了身体变小了之外,其余一切正常。”只有五厘米高的大神晃牙的音量自然不如正常的时候,朔间零又托着他让他坐到自己肩上,好让日日树涉听得清晰,“昨晚躺下时一点事都没有,一觉醒来就突然变成这样了,本大爷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人们都爱听大人国小人国的故事,但真的经历极端的身材差异实在是件恐怖之至的事情,零的小狼一向精神,如此情形下也难免垂下尾巴了。日日树涉换了本老书查看,继续问道:“零,你目睹大神君变小的过程了吗?”

 

“没有。若是吾辈依旧保持着昼夜颠倒的作息,或许就能帮到晃牙些许了。”朔间零叹了口气,坐在他肩头的大神晃牙叫着“用不着!”,用脑袋顶了顶他的脸,“其实,一周前,吾辈的事务所收到了一份匿名信,寄信人扬言,若是UNDEAD不停止活动,将有不幸降临。”

 

“哦?”“哈?!”感到惊讶的不仅仅是日日树涉。

 

“本大爷怎么不知道?”原本坐在朔间零肩头的大神晃牙坐不住了,干脆站了起来,直接对着朔间零的耳边问道。

 

“像这样莫名其妙的来信,任何偶像组合都会收到些吧。为了不影响大家的工作,吾辈一律叫事务所扣下了,交由吾辈封存。没想到……”朔间零摇了摇头,用手指肚轻轻摸了摸大神晃牙的脑袋,并示意他再次坐下,“日日树君,吾辈也将信一道带来了,不知道能不能起到些作用?”

 

“Amazing!零,这很有用。”日日树涉接过了朔间零递过来的信封,“有了信封,我就能直接追查到施咒者的所在,解咒也就方便许多。”

 

“如此甚好。”朔间零还是处变不惊的模样,大神晃牙倒是明显振奋了许多,“日日树君,你我的时间都很宝贵,开门见山地问,晃牙大约何时才能恢复正常。”

 

“最早明早。”日日树涉合上厚厚的古籍,“要是明早还是这样,务必再联系我。”

 

 

 

朔间零和大神晃牙原本都还抱着一丝能即刻恢复的希望,一大早马不停蹄地跑来找日日树涉,如今得知最早也要到明日,也只能告别日日树涉,再做打算。此时,朔间零坐在驾驶座上,只有五厘米的大神晃牙没法像平时那样坐上副驾驶座,只好继续待在对方的口袋里,托着下巴露出一张闷闷不乐的脸。

 

“晃牙,不要担心,汝也不是第一天认识日日树君了,会解决的。”

 

“本大爷当然相信日日树前辈,也相信你。”车子转过了一个大弯,大神晃牙逮着衣料才没从口袋的一段滑到另一端,“就是现在这样有点不爽……是很不爽!才巴掌大,连拨片都只能抱着了……”

 

“无论个头大小,晃牙还是晃牙,这就够了。”朔间零安慰道,“而且,吾辈觉得很可爱喏。”

 

“本大爷可是孤高的狼,不准说本大爷可爱!”大神晃牙红着脸反驳道,扒拉着口袋沿的动作让他的咆哮少了几分威慑力。

 

正在换挡的朔间零无视了大神晃牙的抗议:“说来,一直穿成这样也不是办法,先绕路去一下斋宫君的工作室吧,他那里应该有尺寸合适的小衣服。”

 

“毕竟急匆匆地就跑出来了,哪顾得上这么多。说起来,”大神晃牙声音一提,“还没告诉羽风前辈和阿多尼斯吧?”

 

“对,经纪人也还不知道。”一提到工作,两人的表情都有些严峻,“事务所那边,吾辈打算暂时瞒下来,毕竟要让那么多人都相信晃牙你变小了实在太难,不如在恢复前都不要露面。按计划,今天下午安排了一场外拍,眼下只能让薰君和阿多尼斯君两个人扛过去了,希望他们俩不会太惊讶吧。”

 

“朔间前辈,把本大爷和你的手机一起放到副驾驶座上,本大爷现在就给羽风前辈和阿多尼斯打电话。”

 

“不要心急,晃牙。这样很危险,汝会从驾驶座上滑出去的。”趁着等红头的时间,朔间零以食指的关节蹭了蹭大神晃牙的下巴,五厘米的尺寸让原本亲昵的举动变得有点像在抚慰小动物,“再说了,汝要如何打电话呢,趴在屏幕上手脚兼用吗?还是等我辈来打吧。”

 

大神晃牙隔着衬衫给了朔间零一拳,因为个头小,这一拳实在没什么威力。

 

此刻,朔间零已经开始想念大神晃牙平日里的分贝和同自己仅差五厘米的身高了,虽说可以放在口袋里随身携带的狗狗也十分可爱,但果然还是明明能拳拳到肉却只是轻轻地把拳头抵在自己胸口的晃牙更好。

 

 

 

约四个小时后。

 

朔间零、羽风薰、乙狩阿多尼斯坐在同一张餐桌边,每个人面前放着半只烤得酥烂的烤鸡。但比起烤鸡的香气,显然是正咬着朔间零拆下来的鸡腿肉的大神晃牙更引人注目。

 

看着眼前身着迷你白色丝质衬衫和迷你西装短裤的迷你大神晃牙——梦之咲帝王的工作室里确实有许多精美的小衣服,但大神晃牙坚决不穿任何带蕾丝花边的衣物,这套衣服还是审美遭到挑衅的斋宫宗看在老友的面子上迅速赶制的——在电话里说着“朔间桑你别开玩笑了”的羽风薰和“日本的愚人节是今天吗?”的乙狩阿多尼斯都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虽说他们都毕业于梦之咲这所非常超现实的学校,虽说他们都认识坐热气球的泡喷水池的超现实的同学,虽说他们都有一个曾经昼夜颠倒自称真祖吸血鬼的组合队长了,但面对如此超现实的五厘米版大神晃牙,羽风薰变得和乙狩阿多尼斯一样沉默,乙狩阿多尼斯变得比平时还要沉默。

 

一顿饭下来,乙狩阿多尼斯还是坚强地吃干净了半只鸡,羽风薰勉强地消灭了四分之一只鸡,朔间零眼前的鸡根本没动几口,光顾着变小后才吃上第一顿饭的大神晃牙,而后者出于体型原因,才吃了没几口就撑得不行了。

 

“现在的情况我已经明白了,相信阿多尼斯君也是。今天下午的外拍就交给我们吧,先骗Staff说两个人都被传染流行感冒了,真不行就说二位背着我们溜出去度蜜月了。”

 

“那还真是有劳薰君了。”朔间零顺着打趣道,顺便控制住了意欲用沙拉里的胡萝卜丁攻击羽风薰的大神晃牙。

 

“诶,一点小事罢了,和晃牙君现在的情况比不算什么。要是一直这样我们都有麻烦。”羽风薰没收了被大神晃牙举起来的胡萝卜丁,“日日树君说乐观估计的话明早能好是吧,嘛,我不太懂这些,但是他那么厉害,总有办法的。朔间桑肯定会照顾好晃牙君的吧?晃牙君自己也是,在恢复之前小心一点,不要冲动,保护好自己,也不要用胡萝卜向前辈挑衅。”

 

“嗯,我会和羽风前辈一起去完成拍摄的。”乙狩阿多尼斯总结道,“朔间前辈,大神,多吃肉,变强,变大。”

 

 

 

TBC

评论(7)
热度(2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よしよ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