テメ~
215 8

[零晃]紧急夜场90分:圣诞

·周六出门吃火锅了所以没能准点参加><(说了好几次了这次真的吃上了!)

·傻白甜,这次真的很傻很傻了

·圣诞快乐wwwwww

 

 

 

好冷,该死的,这也太冷了!

 

要风度不要温度必然是要付出代价的。十二月后半,圣诞前夜,一场小雪之后,大神晃牙站在事务所包下的旅店门口,不受控制地瑟瑟发抖。这也难怪了,他头戴一顶棒球帽,不怎么厚实的内衬外头套着件皮夹克,还不把拉链拉到顶,生生露出一大截皮肤,浑身上下也只有一双皮手套与纯粹为搭配挑选的靴子还有点保暖作用了,幸好下半身的裤子没选跳破洞的。

 

被冻得很不ROCK的大神晃牙狠狠地瞪了身旁的朔间零一眼。这次心血来潮的出行的始作俑者倒是穿得相当暖和,完全不讲究版型的黑色羽绒服强行把当红偶像裹成了个球,搭配脚上还带毛边的雪地靴俨然是一场灾难,围巾要结结实实地缠上两圈,更别提头顶上的毛线帽了,最顶上还要俏皮地带着个毛球。这实在太没有偶像包袱了!放在平时大神晃牙肯定要对朔间零这样前卫的造型加以干涉,但他又不敢让老年痴呆吸血鬼跟自己一样地冻着,想想反正是在异国他乡还是节日前夕,街上认得他们的人估计也没几个,就这么着算了吧。

 

“晃牙汝穿太少了,要不要回房间加两件?冻得像只下雪天玩雪玩累了的狗狗。”

 

“别说本大爷像狗!”大神晃牙牙齿打颤之余依旧气势汹汹地反驳,“不用了,根本没带什么厚衣服来,毕竟都没什么户外的摄影安排。”

 

“那我辈一个人去?”

 

“出都出来了……别废话,走了,早点完事。”

 

 

 

大神晃牙当然不知道,朔间零是怎么头脑一热一拍脑门就想出“晃牙我们要不要去买棵圣诞树晚上Party的时候玩”这样的主意的,他更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脑子一抽觉得“把用来交换的礼物挂在圣诞树上也蛮有气氛的”一口答应了陪他出来买树。

 

就和朔间零事先告诉他的一样,卖树的地方就在最近的地铁站旁。十二月二十四日的街道上本就没什么人,加上融了一半的雪更显得萧索,小小的广场上立着卖剩下的最后一棵树,只有吃得胖乎乎的鸽子和卖树的中年人形影相吊。这儿卖的是真的树,目测高度得有两米出头,枝干细长,树冠呈漂亮的塔状,略加处理后的根部使得它能直接立在地上。

 

大神晃牙和朔间零都不懂当地的语言,好在这里英语普及率不错,他们很快就和卖树的中年人谈妥了价格。这位幸运的卖家显然很开心,想来一过中午他也该收拾回家准备欢度平安夜了,一株没卖出的两米多高的树还真会是个不小的麻烦。

 

和卖家道别后,大神晃牙面对着眼前的这棵朴实无华的圣诞树预备役,发现他在过来前根本没想到这树会这么大,自然也就没考虑过搬运的问题。他看了看立着的树,又看了看身边在学生时代就能徒手吊钢琴的真祖吸血鬼,只见后者胸有成竹地伸出右手,稳稳地直接把整棵树举了起来。

 

一个把自己裹成了个球的异国男人徒手举起了一棵枞树(大神晃牙猜它是),好在时期特殊四下无人,不然他们可能就要以当红偶像以外的身份见报了。

 

大神晃牙盯着朔间零紧握着树干的手,沉思片刻,说道:“等等,先放下。”

 

“晃牙你搬不动的。”朔间零笑道,但还是照对方说的将树放下了。

 

“本大爷才不羡慕这种莫名其妙的怪力……”事实上大神晃牙还因此吃了些“苦头”——在一些特殊的场合下。

 

大神晃牙有些急躁地将右手上的皮手套拽了下来,两手都戴着手套有些限制了他手指的活动,让这个简单的动作显得有些粗暴和笨拙。

 

“赶紧戴上。”大神晃牙把脱下来的右手手套丢到朔间零面前,“你这家伙也真是的,都穿得这么厚实了,怎么就不记得戴手套。”

 

“我辈可不想被连围巾都不围的晃牙这么说。”朔间零微笑着接过了大神晃牙递过来的手套,以优雅的动作给自己戴上,手套内部已经被大神晃牙的体温捂热了,暖乎乎的,“那晃牙怎么办,冷不冷?”

 

“不差这点了,揣口袋里就好。”

 

“要不要我辈给汝捂一捂?”朔间零打趣道,“喏,就像年轻人间很流行的那样,我辈也把手伸进汝的口袋里……”

 

“傻不傻啊,都几岁了!”大神晃牙红着鼻头严正拒绝,“好了赶紧拿起你的树快点走人,冻死了……”

 

看朔间零利索地重新把枞树举起来,大神晃牙刚想潇洒地以最快的速度回到暖气的怀抱,没想到身后的人慢悠悠地来了一句:“为了感谢晃牙将手套借给我辈,我辈想邀请晃牙明天同我辈约会。”

 

刚迈开步子的大神晃牙一个没注意,一脚踏在一块还没化赶紧的残雪上,当即身形不稳,眼见就要摔跟头了,被朔间零用空闲着左手重新捞了回来。

 

“哈?”大神晃牙瞪还挽自己的左臂的人,“突然说什么不着边际的话……”

 

“我辈是认真的。”一手举着刚买的圣诞树一手圈着自己的恋人的魔王慢条斯理地说道,“这次的Staff都是当地人,明天全天休息。我辈问过了,薰君和阿多尼斯君都各有安排了。这不是很适合约会吗?一起窝在房间里弹吉他,或者出门到没人的小巷子里散步——不过晃牙汝得多穿一些喏。”

 

“……什么嘛,这明明和平时也没什么区别——”

 

大神晃牙听到朔间零轻笑一声,接着就感到对方薄薄的嘴唇凑在自己的耳根,大概是被冻得麻木了,连吸血鬼不带什么温度的鼻息与轻吻都烫得有几分灼人。

 

“啊啊啊赶紧放开本大爷!搞什么玩意儿别忘了你还举着棵树呢!”

 

 

 

THE END

评论(8)
热度(2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よしよ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