テメ~
373 9

[零晃]All I Ask Of You

All I Ask Of You

 

 

 

·未来捏造,大量私设

·没有情节且傻乎乎的谈恋爱小段子,肉麻得不行

·称呼变来变去的

 

 

 

 

 

当朔间零终于从后台的化妆间走出来时,剧场内的观众早就全部离场,都这么晚了,估计连周边的停车场都早已空空荡荡了。

 

“晃牙,等很久了?”

 

“你卸妆好慢。”大神晃牙放下早就凉了的咖啡,从原本是给Staff用的座位上站了起来。他实在没法昧着良心把将近两个小时缩短成“也不是很久”,不过他今晚本就再没别的安排了,整个儿地空出来看朔间零主役的音乐剧的公演,趁着演出结束后等待的这段时间还写了几段备用的歌词,也算是没浪费时间了。

 

“毕竟是大工程喏,化成那个样子了,每次卸都要用掉一大包化妆棉。”朔间零接过了大神晃牙从随身的背包里掏出的番茄汁,“还有那个头套也是,比一般的假发要麻烦些。”

 

“哼,听说这种头套戴久了,很容易脱发的。”说着大神晃牙看了眼朔间零松松地扎在脑后的辫子,“你可别这么早就秃了,真的跟个老头子似的了。”

 

“我辈好怕呀。”朔间零笑眯眯地叼着吸管,“晃牙会不会喜欢秃顶的老头子?”

 

“……你别贫了。”这种显而易见的挑衅实在没法接,大神晃牙猜万一朔间零年纪轻轻就秃顶了,他应该还是会喜欢的,但这种话一说出口,某位吸血鬼绝对会得意忘形,还是得赶紧熟练却又生硬地转移话题,“喝完番茄汁,赶紧走吧。这个时间回去,还能做点夜宵填填肚子。你下午是开车开车过来的吧,停哪儿了?”

 

“稍微有点远。”朔间零将喝光了的番茄汁纸盒沿着边界压扁,“就当久违的夜间散步了。”

 

 

 

今夜天气很好,万里无云,明月朗照,确实是挺适合散步的。剧院所处的街道并不偏远,平日里总是熙熙攘攘的,但在这样的深夜里却也静悄悄的,只留下依稀几户暖黄色的灯火,陪着静立着的路灯照亮两人回家的路。

 

朔间零和大神晃牙已经走了一刻钟有余了,就停车场而言,这确实“稍微有点远”了。这也是没办法的,朔间零的爱车在一周前不幸被狗仔队连牌照一道拍了个彻底,事务所还没来得及给他弄辆新车来,现在只能小心行事——万幸的是狗仔队并没有发现,那其实不是朔间零一个人的爱车,而是朔间零和大神晃牙共用的爱车。

 

两个人一路走着,一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主要还是聊刚刚收官的那部音乐剧。大神晃牙问,忙了这么久终于公演结束了,怎么不真个剧组一起庆祝一下。朔间零解释说,太晚了,约了别的日子,今晚其实还有个小的记者招待会,但是自己卸妆太慢,只好缺席了。大神晃牙嘟囔,那你是不是又要被说跑来剧院玩票的偶像耍大牌了啊?朔间零苦笑,那可真是无妄之灾了,不过无论站在哪个舞台上,最终都是凭作品说话吧,我辈还是有些底气的。

 

“朔间前辈,”大神晃牙顿了顿,“你是不是打算今后继续在音乐剧这一片发展啊?”

 

“晃牙怎么知道的?”朔间零微笑,“我辈还没和经纪人商量过。晃牙也先别跟他讲,我辈还在考虑要怎么和事务所协调。”

 

“本大爷猜的。”大神晃牙如实答道,“看你对这份工作挺上心的,正式排练就不说了,平时在家也在反反复复听作品中的曲子。本来就是导演力排众议执意要用你,媒体一个个站着说话不腰疼就等着看好戏,但本大爷看你还是干得挺起劲的,应该还是蛮喜欢这样的工作的吧?”

 

“晃牙说的没错。”朔间零轻轻拍了拍大神晃牙的肩膀,“我辈一直在想,我们出道的时间也不短了,UNDEAD前景一片大好,大家各自个人名义下的工作也渐渐开花结果了,时间有限,我们都应该更好地计划未来的路。薰君现在对连续剧的剧本越来越挑剔了,阿多尼斯君有了自己的野外探险栏目,晃牙也开始稳定地给几位情志相投的音乐人供稿了吧?我辈也想推掉些无趣的工作,做些更有价值的尝试。”

 

“嘛,你这家伙总是自己有数的,用不着本大爷操心。”大神晃牙笑了笑,“之前说想开独奏会的时候也是,磕磕绊绊的,但最后还是大获成功了。想做就去做,这样才Rock。”

 

“谢谢,晃牙。说起来,导演说可以把这个留给我,当做个纪念。”

 

朔间零将刚刚得到的纪念品从用得有些旧了的挎包中取出来,展示给大神晃牙看——是他在舞台上佩戴的面具。在表演中,朔间零正是用这副纯白的假面,遮盖住了自己已然经历了繁琐的化妆程序的大半张脸,仅露出一双眼睛与鼻子以下的部分。在舞台上存在感极强的假面,在皎洁的月光下,被还原回了平凡无奇的道具,看上去意外的轻巧。

 

“我辈想把它放在书房里,晃牙说好不好?”

 

“随你了。拿个框装裱起来挂在墙上?”

 

“Kukuku,晃牙的提案比我辈想的还要正式。让我们回去对着贴满了UNDEAD海报的墙面好好计划一下。”

 

表演真是很神奇,一个人就这么摇身一变,成了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人,而机关竟只是那么一副小小的面具。剧中的主人公是天才的怪物,不懂得何为爱却仍要竭力去爱,终于学会了爱时却已痛失所爱,朔间零与他相像的,大概就只有“过激背德”的黑暗气质,与叫人羡慕不已的音乐天赋了。大神晃牙其实对剧中的故事并没有太多的感触,他一向不是很能欣赏这种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但在全剧的最后,当朔间零所扮演的主人公唱到“It's over now, the music of the Night”时,他还是被震到了,不是为了朔间零,只是为了这个角色本身——事后想想,这也同样佐证了,只要朔间零想做,什么事都能华丽地解决。

 

“晃牙。”

 

听到朔间零唤自己,大神晃牙才发现自己竟有些走神了。他看向走在自己身侧的恋人,发现对方也正侧着脸看自己,也不知两个人中是谁先停下了脚步。大神晃牙心下警铃大作。他知道,每当朔间零这样看着自己的时候,接下来发生的事,往往会叫他招架不来。

 

“晃牙记不记得,以前汝陪我辈散步的时候,会哼新学会的歌。今夜的月色这么美,我辈也忍不住想唱歌了呢。”

 

“Say you'll share with me one love, one lifetime ... say the word and I will follow you ... 

 

“Share each day with me, each night, each morning ...”

 

大神晃牙知道这首歌,这也是朔间零出演的音乐剧中的一首歌曲,在混乱中,一对年轻的恋人逃往屋顶,互相倾吐心意……

 

“Say you love me ...”

 

唱到这里,朔间零停住了,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这也是一个大神晃牙非常熟悉的、十足温柔也十足坏心眼的笑容:这段旋律还没有结束,但他不打算再唱下去了。

 

朔间零在给自己下套,大神晃牙知道,这家伙深谙此刻。排练期间,朔间零一直在他们共同的家中播放这些不够rock却很动听的曲子,大神晃牙记谱一向很快,早就熟记了接下来旋律与歌词——朔间零自然知道,他的恋人在音乐方面有严重的强迫症,容不下粗制滥造,而动听的旋律就在耳边戛然而止,也同样会让他浑身难受。

 

大神晃牙深吸了一口气,轻声唱道:

 

“You know I do ...”

 

没等大神晃牙好好地长舒一口气,朔间零就凑过来,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脸颊。紧接着,狡猾的吸血鬼甚至没有给大神晃牙好好脸红害臊一会儿的机会,就一把将他揽了过来,开始了一个带着初春的凉意的吻。最初,大神晃牙以为他们只会浅浅地亲一会儿,没想到朔间零越亲约投入,想象中的浅吻迅速地演变成了一个深吻,扰得他从舌尖到大脑全都方寸大乱。

 

总算是亲够了,两个人有点依依不舍地分开。朔间零面带和善的微笑,看上去非常无辜,大神晃牙终于能好好地、彻底地脸红了,职业病使他做贼心虚地环视四周——很好,乌漆墨黑的街道,没半个狗仔的影子。

 

“吸血鬼混蛋你干嘛!”

 

“亲晃牙啊。”

 

“本大爷是说刚才那段歌……这段又不是你唱的部分!”

 

“我辈喜欢这段,所以想唱给晃牙听。”

 

大神晃牙看朔间零一本正经地盯着自己,声音也低下去了点:“多大的人了,这么肉麻的歌词……”

 

“Kukuku,到回家前,晃牙都可以慢慢地害羞。”朔间零晃了晃挂在食指上的车钥匙,“停车场就快到了。晃牙,我们回家煮面吃吧?”

 

“哼,本大爷还要加个鸡腿!”

 

 

 

THE END

 

 

 

厚着脸皮大量参考了《歌剧魅影》,标题就是文中他们哼唱的那首曲子的名字,不过模糊歌词的分配,原本的对唱不是文中这么分的。

相信他们会在各自喜欢的舞台上闪闪发光(星闪

不过这篇真的太肉麻太小言了,让我自我反省一会儿……

评论(9)
热度(37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よしよ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