テメ~
189 1

[零晃]紧急夜场90分:笑容

·和上次的90分一样是安子视角。其实不太想在形式上重复,不过考虑了一下有一部分内容得这样才比较合适。

·安子对大家的称呼参考的是小说里的叫法。

·大量捏造注意。

 

 

 

 

 

她睁开眼来,暖橙色的夕阳的余晖斜斜地照进保健室里,给纯白色的帘子投下老长老长的影子。

 

……不好,睡过头了!她赶忙坐起身来,因为起得太急,脑子一时间晕乎乎的,视线也有些模糊。为了赶上步步紧逼的死线,她马不停蹄地赶制了一天演出服装,一从工作台前站起来就觉得有些头晕目眩,自知又是贫血了的她冷静地坚持到了保健室,和一向非常亲切的老师打了招呼后便躺下了。

 

她慌慌张张地拿起丢在枕头边的手机,按亮屏幕,看到了电子屏上显示的时间才松了一口气——比预计的多睡了半个小时,但还不至于误事。她环顾四周,不知何时老师老师已经离开了保健室,此刻房间里只有刚刚睡醒的她一个人。

 

先找点东西吃,然后就继续工作吧,争取今晚吧衣服都做完了,明天拿给红郎さん看一看征求一下建议……她这样想着,向床边挪了挪,突然觉得好像坐在了什么东西上,赶紧弹开身子,定睛一看,原来在床沿边还有一台不属于她的手机。

 

是谁落在这儿的吗?她将这台被遗落在此的智能机拿起来,机身有些大,不是很适合女生手持的尺寸。手机屏幕擦得很干净,几乎没有留下指纹,或许主人是个不太擅长应对智能机的人吧?这样的男生在梦之咲还是有几个的。她再把手机翻过来,银灰色的外壳上贴着一只小蝙蝠。

 

既是UNDEAD的成员,又会造访保健室……零さん?这样想着,她按下的手机的HOME键,想看看锁定屏幕的墙纸是不是能佐证自己的猜想,没想到手机的主人既没有指纹认证也没有设置密码,轻轻一按竟直接打开了手机桌面。她赶紧急急忙忙地把屏幕关掉,在当今的时代一台手机里装着的个人隐私太多了,哪怕只是因为无心之失,她也不想侵犯其他人的领地。

 

虽说她连手机桌面上有几个APP都没看清楚(反正很少),桌面墙纸倒是一眼就认出来了——毕竟是她亲自拍摄的。梦之咲内外的表演活动,无论规模大小,但凡是她参与了的,她总会尽可能保存下一下图像或是影像资料,以便日后各方面的设计参考和对外宣传用,也算是记录下一群年轻人在一起的时光了。

 

朔间零(想来不会是别人了)的手机桌面是一张大神晃牙的照片。照片中的少年大汗淋漓,皮质的外套胡乱地脱了一半,露出里头打底的黑色背心,一手抱着心爱的吉他,一手高高举过头顶,脸上是比太阳还要耀眼的笑容。如果她没记错的话,这是她在一次UNDEAD LIVE安可时拍下的照片,四个人连唱近两个小时后都满脸是汗,就连一向沉默寡言的阿多尼斯都掩不住脸上的兴奋,热衷于LIVE的大神晃牙更是早就唱到忘我,她发现这个最喜欢音乐的男孩在唱到极致时并不会沉浸到自己的世界里,反倒是会爆发出更强的征服舞台震慑观众的气势来——就和零さん说的一样,晃牙君也是非常优秀的偶像呢。她在拍完照片后,通常都会发一份备份给各个Unit的Leader,那一次LIVE也没有例外,所以朔间零手里有这套照片并不奇怪。

 

零さん喜欢看到这样的晃牙君啊。她心下想着,倒也不觉得意外。

 

初次接触大神晃牙时,任谁都会觉得这个张狂的少年浑身是刺,不好接近,总是黑着一张脸,说话也不中听。但相处的时间长了就会发现,大神晃牙并不是个不苟言笑的人,他的脸上时常会挂着自信的笑容,在碰到有趣的小事或是喜欢的事物时也会毫不吝啬地展露笑颜——她有时会忍不住觉得,晃牙君的笑容非常干净,这是怀有一颗赤子之心的人才能拥有的笑容。她发现自己有时真的会把这些偶像科的男孩子看成自己的孩子,倒不是说花了多少精力照顾他们,只是纯粹地为他们的进步与快乐而感到欣慰。

 

不过在零さん面前的晃牙君,倒是很少会笑,不如说时常会摆出一副尤其凶狠的样子。大神晃牙对朔间零的憧憬与仰慕是梦之咲所有人有目共睹的,但他偏要在年迈的吸血鬼身边咆哮不停,总是一副气不过的样子,却一点没有从这个人身边挪窝的意思,连众所周知的目标也是打败吸血鬼混蛋。她知道这两人之间一定曾发生过什么,晃牙君是个心里藏不住事的人,唯独要在零さん面前强调自己尖锐的一面,大概也是因为零さん是特别的吧……而零さん总是微笑着一副不在意的模样,私下里想必也希望自己心爱的孩子时刻都能露出幸福的笑容吧。

 

 

 

“打扰了……?”

 

想着这个时间零さん应当已经起床了,她推开了虚掩着的轻音部部室的大门。果然,放在墙边的棺材大开着,原本睡在其中的吸血鬼正倚靠在窗边,借着窗帘遮挡昏黄的阳光,侧着身向楼下张望。

 

“哦,是小姑娘。”见她进来,朔间零转头冲她微微一笑,“这么晚了还没有回家,又接了什么工作了吗?”

 

“嗯,因为有点急,想抓紧做完。”

 

“这样啊,虽说勤奋可靠是小姑娘的优点,不过也不要太过勉强了。”朔间零顿了顿,“汝与我辈可都是保健室的常客了。”

 

“谢谢前辈,我自有分寸。”她犹豫了片刻,还是开口问道,“那个……轻音部的其他人呢?”

 

“葵君们有校外的演出,所以早退了。至于狗狗嘛……”说着,朔间零向她挥了挥手,示意她到窗边来。

 

她凑到窗前,只见在不远处的树丛边,大神晃牙正抱着一只陌生的小狗,嘴里似乎还在说些什么。记得晃牙君通晓犬类的语言……是在聊天吗?

 

“那孩子似乎是迷路了,晕头转向地跑进了梦之咲。”见她一脸困惑,朔间零解释道,“狗狗去小卖部给我辈买了番茄汁,正在轻音部的路上,看到它可怜兮兮地钻在草丛里,感到不能坐视不理,大概是想帮它回家吧。”

 

原来如此,这也确实像是晃牙君会做的事。她再次望向窗外,大神晃牙一手圈着个头不大的小狗,一手拿着手机,大概是在查看地图,他背对着她与朔间零站着,夕阳最后的光芒为他投下一个很长很长的影子,让他的背影显得更加可靠。

 

“这样的话,晃牙君今天大概不能参加部活了吧?”

 

“无妨,且让狗狗做该做的事,爱做的事吧。无论是歌唱还是演奏,最终都是为了给人们带来笑容,我辈多管闲事的狗狗正在为他新认识的朋友治愈心伤呢,狗狗也会成为最顶尖的偶像吧?”

 

她看向站在自己身边的人,将自己隐藏在阴影中的真祖吸血鬼向着阳光照进来的地方,露出了非常好看的笑容。零さん总是优雅地微笑着,他的笑容很奇妙,时而有着长辈一般的亲切感,时而却透着不怒自威的压迫感,叫人捉摸不透。但零さん此刻的笑容……却有些不同,她暗想着,他很少像现在这样笑,笑得两眼都眯在一起,笑得那么露骨地表现出他真实的感情,关爱的,欣慰的,自豪的……

 

她一时间竟觉得这笑容非常的天真率直。这样的词或许不该被用来形容一位自称是老爷爷的长辈。

 

 

 

“说来,小姑娘找我辈有什么事吗?”

 

啊,差点把正事忘了。

 

“这个,是前辈的吧?”

 

朔间零接过手机,稍稍查看了一下,便笑着感谢道:“原来被小姑娘捡到了,真是帮了大忙了。又欠下汝的人情了呢,要是有需要的话,尽管来找我辈与我辈的同伴们吧。”

 

“前辈言重了。”她有些羞涩地笑了笑,“不过,前辈要好好保管好手机才是,听晃牙君说前辈经常会忘记给手机充电,有时候会联系不上,直接弄丢了的话就更麻烦了。偶像是靠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维系的工作,大家都希望能随时联系上前辈呢。”

 

“小姑娘说的是,我辈会谨记于心。”说着,朔间零将手机收了起来,“说来,先前还什么都不会的小姑娘,如今也能够这样有理有据地教训我辈了,真是成长成独当一面的制作人了啊。我辈还记得了,小姑娘第一次被葵君们带到轻音部来的时候,还有小姑娘受到我辈的狗狗的惊吓的时候,明明是那么较弱的花朵,如今也结出坚强的果实了。”

 

“因为是‘梦之咲’吧?”她打趣道,“大家的梦想都会开花结果的。”

 

朔间零笑着点了点头。

 

“那我先告辞了。”

 

“再回,小姑娘,天色暗了,注意安全。”

 

她退到轻音部门口,轻手轻脚地将门合上。

 

朔间零依旧站在窗边。大神晃牙已经走出一段距离了,夕阳西下,暮色四合,街道边的路灯也渐次亮起,朔间零就这样注视着大神晃牙,注视着他走自己所统御的那片黑暗之中。

 

 

 

她也想起了自己第一次来到轻音部部室时的事,在龙王战上初见的锋芒毕露的银狼,置身于黑暗中神秘莫测的魔王,以及难以分辨的双子……一切都是如此清晰,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一般。

 

那是梦之咲的黎明时分。她记得面对着革命的星火,朔间零与大神晃牙露出了何等相似的笑容。

 

 

 

THE END

评论(1)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よしよし♪ | Powered by LOFTER